>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郑大5保安考上研究生 多人打听保卫处是否招人

来源:中国青年网
在郑大校园,白鹏飞的身份已经由保安变成研究生。
在郑大校园,白鹏飞的身份已经由保安变成研究生。
5名保安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5名保安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

  郑大5名保安考上研究生是传奇却绝非偶然

  4年来还有2名保安考上研究生

  18名保安考上公务员或通过司法考试

  不少人去郑大保卫处打听:还招人吗?

  昨天,晚报《郑州大学5名保安考上名校研究生 网友赞励志》的报道,引起不少人的关注和热议,许多网站转载该新闻。

  “北大几年才出一个考研保安,郑大好牛啊!”

  “考研可不是件容易事儿,他们是怎么实现从保安到研究生的华丽转身的?”

  网友们在啧啧称赞之余也纷纷表示,希望了解他们的经历和背后的故事。

  昨天上午,考上郑大本校研究生的白鹏飞,讲述了他和伙伴们一边当保安一边考研的经历和感受,其他几位考入外地高校的“保安”们,也在电话里接受了采访。郑州晚报记者 张竞昳/文 张翼飞/图

  最励志 高中毕业当保安,自学本科考研究生

  2009年高中毕业后,从农村老家来到郑大保卫处成为一名校卫队员,值班巡逻之余,坚持学习,先后拿到大专、本科学历……与其他4位大学起点的同学兼同事比起来,今年考到西南政法大学的王强强的考研路应该是最为艰辛的,他的经历也是最励志的。

  王强强的老家在济源市思礼镇,2008年,由于理科没考好,与大学失之交臂。高考结束后,他在酒店端过盘子,在街头发过报纸,还学了一段电脑设计。“那一年过得真是惨,四处碰壁,诸事不顺。”残酷的现实,让原本就有些灰心失意的王强强备受打击,然而,那段让他提起来就心酸的不堪往事,却也让他明白了底层生活的不易,也让他在未来遭遇困难有所动摇的时候,最终能够平心静气地坚持下去。

  “打工时,认识了一个朋友,是他介绍我到郑大当保安的。”王强强说, 2009年10月到2011年10月,他用了2年的时间参加自考,其间还考取了导游证,并最终决定考研。学习时,只要有不会的问题,他就向图书馆电子阅览室的宋老师请教,有时候一“缠”就是两三个小时。今年,他以346分的优异成绩被西南政法大学宪法与行政法专业录取。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gn/201309/t20130926_3939347.htm report 2745 在郑大校园,白鹏飞的身份已经由保安变成研究生。5名保安的研究生录取通知书郑大5名保安考上研究生是传奇却绝非偶然4年来还有2名保安考上研究生18名保安考上公务员或
(责任编辑:UN603) 原标题:郑大5保安考上研究生 多人打听保卫处是否招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