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传销团伙用“销售笔记”洗脑:有人92天赚千万

来源: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本报讯 有人3800元起步,创下92天赚满10402000元的纪录?这不是创富,是传销洗脑!昨日凌晨,开福公安、工商、综治等部门共计400多执法人员,对湘江世纪城、金霞小区传销窝点展开收网行动,共捣毁窝点102个,遣送476人。

  凌晨收网 执法人员兵分10路分赴楼栋

  早上6时,执法人员兵分10路,抵达湘江世纪城、金霞小区各相关楼栋,展开收网行动。在湘江世纪城某一楼栋的21楼和22楼,各有一个传销窝点。“有人在吗?我是户籍民警!”按照事先的摸底掌握的情况,执法人员逐一上户敲门。一连敲了几分钟的门,都不见有人搭理。细心的执法人员发现,在22楼的“窝点”房屋内,明显有响动。

  专业开锁技术员立即行动,拿出工具准备开锁,却发现门明显已经被反锁。“怎么办?破坏性开锁?”技术员问道,公安执法人员当即示意,“强制执行。”3分钟后,22楼门被强行打开了。入户后发现,该窝点确有4名传销人员。

  抓捕现场 发现传销笔记铁证如山

  同时被强制开锁的,还有21楼“窝点”的大门。走进这两处窝点,记者发现,房屋均为精装修房,三室两厅构造。房屋内家具都很简单,厨房内都是空的,没有居家做饭的迹象。

  “我和我老婆住这里,我们是做销售的。”在22楼的“窝点”内,执法人员要求4名传销人员拿出身份证并配合调查,其中一名张姓男子自称是销售员,并从另外一个房间的柜子里拿出了几十盒化妆品。然而,执法人员在屋内搜到多个日记本,上面写着他们的“学习日记”,内容都与传销有关。

  在21楼被强制开锁的“窝点”内,客厅摆放有两台手提电脑以及移动充电器,阳台晒有衣物,但所有的房间都是空的,床铺上也没有铺设任何物件。在两处房间的柜子里,执法人员都发现了不少传销证据,包括“销售笔记”、“生活日记”、“素质稿”、《中国民间资本运作发展报告》等笔记、书籍。笔记中有“3800元起步”、“三年赚满10402000元”、“有人创下92天赚满10402000元的纪录”等内容。

  102个窝点 事先经过一个多月的暗访排查

  整个收网行动直到上午10时才基本结束。本次行动中共捣毁窝点102个,遣送传销人员476人。接下来,执法人员对一般的传销人员进行了遣送,极少数头目被带至公安机关进行进一步调查处理。相关工作人员还对出租房业主进行了告诫谈话。

  “湘江世纪城连同周边的金霞小区等,是总户数过万的大型居民区,今年以来陆续接到居民举报有传销人员入住。”开福区打传办负责人介绍,自今年8月开始,开福区委、区政府就对此次行动进行布署,通过1个多月时间的摸底排查,基本掌握了传销组织的组成及活动情况。而在此次行动中,芙蓉北路街道全体干部群众积极发挥着生力军作用,102个窝点的具体情况绝大多数由基层干部群众所举报、暗访、摸排才得以掌握。(记者 王斌 通讯员 王强 刘铁)

news.sohu.com false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https://cswb.changsha.cn/html/2013-09/26/content_21_1.htm report 1446 本报讯有人3800元起步,创下92天赚满10402000元的纪录?这不是创富,是传销洗脑!昨日凌晨,开福公安、工商、综治等部门共计400多执法人员,对湘江世纪城
(责任编辑:李芳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