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7岁新婚女子写抗癌日记:婆婆是不是很伤心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27岁,新婚没多久,正为孕育小生命做准备……所有美好的事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突然遭遇患上乳腺癌的痛苦考验。武汉一位坚强的女子把抗癌日记发到网上,5天就收到网友1500多条祝福。

  9月21日,一篇题为《人生的地狱模式 我的抗癌日记——乳腺癌》的帖子,出现在武汉“得意生活论坛”上。发帖人是女网友“我要吃肉肉”。截至昨晚,这篇帖子点击超过2.7万人次。

  “今年1月份领证,5月份摆酒。8月底,我们还去了医院做备孕检查。检查完没几天,我来了月经,摸到右胸部有一硬块。隔一周去医院,被检查出纤维瘤。”她的抗癌日记从乳腺癌全切手术第十天回顾开始。

  在协和医院切除纤维瘤时,病检显示为恶性。亲人们试图瞒着她,但被她觉察出实情。她在日记中写道:“我才27岁,我还没有孩子,我的幸福刚刚开始,我也没做过坏事。可是,老天为什么这么对我……”

  接下来就是化疗的日子。她表示,自己还没有勇气去面对。众多网友给予她真诚的祝福和鼓励。她说:“谢谢大家的鼓励,我会坚持下去的。”

  这篇帖子最后更新于9月22日。她说:“由于医院没有网络,我只能用手机简短码字,不能一一回复……刚刚拆了厚厚的纱布换药。面对空荡荡的右胸,我还真是不习惯,不敢多看两眼。现在,我要慢慢适应……有空时,我会继续来更新。”

  记者两天来一直试着与这位坚强的女子联系,但截至发稿时尚未收到其回复。如果这位女子看到这篇报道,希望能与本报联系。

  情况一天天好起来

  希望我们都能幸福下去

  日记摘录>>>

  ●知道结果那一刻,我没有伤心,也不难过,竟然觉得很释然。我对老公说,你们不告诉我,我更不安;你们说出来,我反而安心了。当时,公公、婆婆在我面前努力地笑,我却努力地装作不知道。

  ●晚上,老公独自留下来照顾我,我抱着他哭。我说,我不是个健全人了。他说,他不会离开我。当大家都以为我很坚强的时候,我只有在老公面前展现脆弱。

  ●医生说,全身麻醉8小时不能吃、不能喝、不能动。麻醉感渐渐散去,我很难受,不是伤口疼,是睡硬板床睡得腰疼。我要求老公给我听电视剧,转移注意力。可是,不能动让我腰疼得生不如死。

  ●我知道婆婆很难过,她很想抱孙子。我也偷偷问过老公,婆婆是不是很伤心。他说,他们家一辈子没见过这种事,所以婆婆偷偷抹了好几次眼泪。

  ●情况一天天好起来。前天化验结果也出来了,癌细胞没有转移。最后留给亲爱的一句话:谢谢你一直陪在我身边,我哭着跟你说我想念在清迈的日子,你说等我好了再带我去,我希望我们都能幸福下去……

  (记者刘睿彻整理)

  专家观点>>> 乳腺癌早发现

  绝大多数可临床治愈

  专家观点>>>

  乳腺癌早发现

  绝大多数可临床治愈

  同济医院甲乳外科主任易继林教授昨日表示,只要尽早发现、规范治疗,乳腺癌的治疗效果很理想,绝大多数患者可实现临床治愈。

  乳腺癌的治疗效果与发现时肿瘤分期(早期、中期、晚期)、肿瘤诱发的基因类型、体内激素水平都有关系。总体来看,早期乳腺癌患者的5年生存率在90%以上。

  武汉大学人民医院乳腺甲状腺外科主任孙圣荣表示,乳腺癌发病近年来呈年轻化趋势。它通常在40岁与55岁之后两个年龄段高发,被称为“发病双峰”。但目前30岁以下患者也不少见。

  据介绍,过去10年中,全世界乳腺癌发病率年增长8%,但乳腺癌患者生存率提高了20%。这是早发现、早治疗带来的成果。

  据了解,乳腺癌发病原因尚不确切,有家族史、长期高压状态、初次怀孕生育年龄过晚、日常生活作息不规律、肥胖等都是可能因素。

  省肿瘤医院首席肿瘤心理专家、欣然心理工作室主任周晓艺认为,网友在网上公布肿瘤病情,说明完成了自我心理调整。良好的心态至关重要,能保证抗癌取得最佳效果。

  网友祝福>>> 勇敢一点

  相信一切会好起来

  网友祝福>>>

  勇敢一点

  相信一切会好起来

  网友“榨菜一郎”:加油,楼主!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

  网友“dinglei808”:流着眼泪看完了,抱抱LZ(楼主)。你是好孩子,加油,努力!这么多人在关心你,更要坚强!

  网友“馨舞飞扬”:生活只不过给了你一个小插曲,加油!你的人生只会因此更出彩!

  网友“艳子小妞”:至少在这个时候可以知道你没有选错人,遇到了一个好老公、好婆家。加油!

  网友“茫茫人海007”:勇敢一点,你有非常不错的公公、婆婆和老公,看来都是你前世积来的福分。宽心一点,好好养身体吧。

  网友“hbhaohao”:我一个朋友的好朋友也是得的这个病,但是她积极地配合治疗,心态很好,现在已经痊愈了,还开了自己的店子,当起了老板。所以,楼主不要担心这个病,它是能够治得好的。

  网友“加油蛙蛙”:加油,加油,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女人的很多病都是因为气血不通畅,都是心情导致的。

  网友“安子哥”:这么年轻,抱抱。希望你尽快好起来,相信明天会更好的!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cjrb.cjn.cn/html/2013-09/26/content_5226765.htm report 2775 本报讯(记者刘睿彻)27岁,新婚没多久,正为孕育小生命做准备……所有美好的事还没来得及细细体会,突然遭遇患上乳腺癌的痛苦考验。武汉一
(责任编辑:王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