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李天一案 > 李双江之子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天一等5人强奸案上午宣判 现场警戒空前严格

来源:南方都市报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上午9点30分,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一案即将进行公开宣判。

  记者现在在海淀区人民法院的南门,虽然说现在距离宣判时至少还有55分钟,但是现在已经站上了四五十家媒体的记者。这个案件被曝光之后,一直受到了媒体和公众的高度关注。而且就在昨天晚间有媒体爆料说,在宣判时本案的所有当事人、律师都可能公开出现,还表示李家法律顾问兰和也称李某某本人可能在26日宣判时首次面对媒体,这也让这一次的宣判关注度再次升温。

  虽然此后不久,兰和已经在微博中辟谣说这个说法有误,但是并没有影响到媒体的关注热情,也因为这样,相比之前多了一样没有的东西就――警戒护栏。相比之前庭审时拉的警戒线,现在记者们全被拦在了护栏之外,距离法院的门口至少是有一条车道的距离,警戒非常严格。

  根据海淀区人民法院发布的消息,本案会在今天9点半,在该院的17法庭当庭宣判。和之前的庭审一样,所有的新闻发布工作还是会放宣判之后的新闻通报会上,法院的相关人员会在会上就案件的宣判情况进行通报。此外,在会后法官方面也将通过北京法院网、北京法院直播网和网友在线交流,同时其官方微博京法网事微博也将直播该案宣判新闻通报会和网络访谈的情况。

  从半年前被网友曝出涉案细节,到如今案件一审宣判,整个事件引发外界如潮关注。之前的庭审中,控辩各方在庭内唇枪舌剑,庭外剑拔弩张。围绕案件,控辩各方都有哪些争论,对于即将公布的判决结果,各方又是怎样的态度呢?

  受害人杨某某依旧不会出席今天的一审宣判,即使她的代理律师田参军认为他们胜诉的机会很大。

  田参军:应该不出台,她如果出庭的话可能一个方面出庭不是她必须的,再一个的话她现在去的话可能会有很多媒体朋友、记者对她进行曝光、跟踪,对她可能会有所影响。

  此前连续两天共计16小时的庭审中,公诉人就起诉书中的事实对五名被告进行了单独讯问,各方对提交的证据举证、质证。包括涉事酒吧工作人员张某某在内的关键证人出庭作证。而对2月17号当晚所发生的事件如何定性,则成了庭审中各方辩论的焦点。

  受害人杨某某代理律师田参军:五名被告人是否违背杨女士的主观意思,采取暴力手段,强行和她发生性关系,即是否构成轮奸,怎么定性,怎么量刑,这个是今天法庭审理的重点。

  海淀区人民检察院指控,今年2月17号,李某某等五位犯罪嫌疑人在与受害人杨某某饮酒之后,强行将杨某某带到某大厦的房间内,用暴力手段先后与杨某某强行发生性关系。检方认为,应以强奸罪追究刑事责任。受害人杨某某代理律师田参军表示,受害人对事件的定性与检方一致。

  田参军:受害人的观点和公诉人的观点是一致的。

  但在李某某一方看来,当晚的事件只是嫖娼而非非强奸。

  李某某的代理律师陈枢:他认为是没有暴力,但是办案机关认为他是有暴力,分歧在这个地方。

  由于对事件的性质认定不同,犯罪嫌疑人李某某当庭否认控罪。代理律师陈枢选择为李某某做无罪辩护,而其余四名被告的辩护人则都选择做有罪辩护,受害人杨某某的代理律师田参军也确认,部分被告已经明确表达了赔偿意愿,他表示,同意赔偿的前提是对犯罪事实的承认。

  田参军:他们只要有认错的态度,有积极赔偿的意愿,证明首先是对事实,对侵害杨女士这个事实是认可的。

  所有的争论,并没有因为休庭而结束。由于案情复杂,庭审全部结束之后,法庭并没有当庭作出判决。而对于一审判决,各方律师也有不同的预期。

  田参军:我本人很乐观,因为我认为这个案子的话,事实很清楚,证据也比较充分,我认为我有信心的话能够协助公诉机关,追究我们被害人的刑事责任。

  两位犯罪嫌疑人魏某某代理律师李在珂:我觉得现在胜算80%以上吧,法院采纳了我的辩护观点,这算是胜算。

  记者:那您对这个判决结果把握大吗?

  被告李某某的代理律师陈枢:这个我不做预测。

  庭审之前,李某某家的法律顾问兰和对外声称,李某某方面一旦败诉,将会继续上诉。昨天,兰和再次重申李某某方面的这一立场。

  兰和:目前来讲还不方便给他一个定论,因为一审他不是终审,一审完了以后,我们的辩护律师始终是坚持无罪辩护的观点,而且在法庭上也是据理力争,如果这样判有罪的话,被告人肯定会上诉,这是毫无疑问的。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ndnews.oeeee.com/html/201309/26/303915.html?bsh_bid=290274696 report 2061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今天上午9点30分,李某某等五人强奸一案即将进行公开宣判。记者现在在海淀区人民法院的南门,虽然说现在距离宣判时至少还有55分钟,但是
(责任编辑:UN625)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