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陈水扁御用律师参选台北市长 母亲挺国民党

来源:中国新闻网
顾立雄(台湾《联合晚报》图)
顾立雄(台湾《联合晚报》图)

  中新网9月26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曾被媒体喻为扁家“御用”大律师的顾立雄,25日宣布将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出身外省第二代(国共内战后迁到台湾的大陆人的后代)的顾立雄,因为律师接案的关系,开始与绿营结下深厚关系。

  不过,顾立雄并不喜欢“御用”称谓,认为此说太过沉重,且带有封建和皇权思想。早在扁家爆发海外秘密账户及洗钱案时,他毅然决然解除与扁家的委任关系,开始与陈水扁切割,但顾立雄还是绿营政治人物相当倚重的大律师。

  台湾大学法律系毕业的顾立雄,虽然在退伍后的司法官考试落榜,但他在1983年考上律师,后来进入台湾知名的“万国法律事务所”,并成为合伙律师。

  吕秀莲“嘿嘿嘿官司”声名大噪

  原本知名度不高的顾立雄,因为接下吕秀莲的“嘿嘿嘿官司”而声名大噪。后来,顾立雄更担任“扁吕”大选衍生诉讼的律师团成员,自此与扁家结下深厚的关系,也因此被封为扁家御用大律师。

  顾立雄结缘于扁家,成为台湾高知名度的大律师,也因为他的法律专业素养,深受绿营政治人物信赖,每每与绿营有关的官司,总少不了顾立雄,他也能游走于绿营各大山头间,李登辉因“国安秘帐”被特侦组起诉,甚至蔡英文涉入的宇昌案,顾立雄都是不二人选。

  标准外省第二代 母亲挺蓝

  政治色彩挺绿的顾立雄,其实是标准的外省第二代,他的母亲是上海人,挺蓝的顾母在外都不太愿意承认与顾立雄的关系。但顾立雄认为在家庭里面,也应彼此包容,不须要剑拔弩张。

  其实顾立雄也曾接下前云林县长张荣味涉入的焚化厂弊案,艺人胡瓜的诈赌案等。但一向站在被告人权这边的他,最近在诉讼的角色也渐趋转变,他担任揭露林益世受贿弊案检举人陈启祥的律师,也出任洪仲丘案被害人的义务律师,从他今天宣布参选,似乎可窥见他转型的努力。

  请求老妈 “放任儿子任性一次吧!”

  律师顾立雄宣布参选台北市长,他说,碰上的第一个难题就是要设法说服85岁的母亲和自己的儿子;但顾立雄说,他知道自己一定无法说服母亲,只能告诉她:“就放任儿子任性一次吧! ”

  他说,日前被媒体追问参选意愿,“很怕回去被老妈给搥一顿”,今天一早就赶紧溜出家门。儿子也打电话来,顾立雄只能告诉儿子,“你就忍耐一下吧!”媒体问他,自己家人不支持他参选,妈妈会不会把票投给连胜文(可能参选台北市长)?顾立雄听了哈哈大笑说:“可以请连胜文去拉票!”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tw/2013/09-26/5323803.shtml report 1513 顾立雄(台湾《联合晚报》图)中新网9月26日电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曾被媒体喻为扁家“御用”大律师的顾立雄,25日宣布将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出身外省第二代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