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毅会见俄罗斯、印度等五国外长及阿盟秘书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 李洋)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库尔希德、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阿富汗外长拉苏尔、乌克兰外长科扎拉及阿盟秘书长阿拉比。

  王毅与拉夫罗夫会谈时,就中俄双边关系和叙利亚等国际地区热点问题交换了意见。王毅表示,习近平主席与普京总统就深化中俄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达成了重要共识。我们双方要密切配合,共同加紧落实。中俄在重大国际和地区热点问题上保持了高水平合作,是两国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重要体现。

  拉夫罗夫说,俄方高度重视下阶段两国领导人会晤的安排,一定做好精心准备,实现预期效果。俄中将继续在国际事务中加强协调和合作,为维护世界和平发展作出贡献。

  在会见印度外长库尔希德时,王毅说,这是今年以来我们第4次见面,每次见面都会看到中印关系正在提速,不断取得新进展。不久前李克强总理首访印度,达成广泛共识,取得丰硕成果,为双边关系未来发展注入强劲动力。目前双方正在全力落实访问成果,深化务实合作,增进相互信任,推动解决悬而未决问题,重点推进中印缅孟通道建设、铁路及工业园区合作。

  王毅说,中印都是大国,是两个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对维护世界和平与安全肩负着重大责任。两国在许多国际和地区问题上都有着相同或相似的看法。中方愿就叙利亚、伊朗核等国际热点问题与印加强沟通与协调。

  库尔希德表示,印中关系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双边关系之一。双方正在积极落实李克强总理访印达成的重要共识,认真规划下阶段两国关系发展。印愿与中方共同努力,密切高层交往,加强各领域合作,不断深化两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印中在重大国际地区问题上立场相近,关切相似,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印愿与中国进一步加强在热点问题上的合作。

  在会见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时,王毅说,中古是好朋友、好同志、好伙伴。中国新一届政府将继续加强两国久经考验的传统友谊,一如既往地支持古巴人民为维护国家主权、反对外来干涉做出的努力,支持古巴走自己选择的道路,向古巴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方将继续说公道话,办公道事,坚定支持古巴的合理利益关切。

  在会见阿富汗外长拉苏尔时,王毅表示,中阿是传统友好邻邦,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对阿关系,真诚希望阿实现和平、稳定和发展。中方坚定支持阿富汗政府为维护国家独立、主权和领土完整所作努力,支持阿富汗和平重建,支持“阿富汗人主导、阿富汗人所有”的和解进程,并愿为此发挥建设性作用。

  在会见乌克兰外长科扎拉时,王毅说,乌克兰是中国在独联体和东欧地区的重要合作伙伴,自2011年建立战略伙伴关系以来,中乌关系进入快速发展的新时期。双方应继续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谋划好中乌关系,抓住机遇,深挖潜力,将高水平的政治关系转化为各领域更多实际合作成果,推动双边关系不断迈上新台阶。

  在会见阿盟秘书长阿拉比时,王毅表示,中国新一届政府高度重视发展同阿拉伯各国和阿盟的关系,把阿拉伯国家作为优先合作伙伴。中方支持阿拉伯国家自主探索符合本国国情的发展道路,积极促进中东地区的和平、稳定与发展。中阿双方同属发展中国家,有着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共同诉求。当前,双方都面临振兴民族、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中方愿同阿方共同努力,推动中阿集体合作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果。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n/2013/09-26/5324807.shtml report 1521 中新社联合国9月25日电(记者李洋)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当地时间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分别会见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印度外长库尔希德、古巴外长罗德里格斯、阿富汗外长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王毅会见俄罗斯、印度等五国外长及阿盟秘书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