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姐弟俩建传销网站敛财上千万 受害人数超1.8万

来源:重庆商报
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 渝北警方供图
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 渝北警方供图

  商报首席记者 黄平

  重庆商报讯 在广州做化妆品生意的吉林男子高某与曾做过传销的姐姐合谋挣大钱,他飞赴澳大利亚注册了一家空壳公司,还给网站取名“AHK澳洲汇金理财游戏”。1年多来通过传销网站敛财上千万元,在广州买有豪车豪宅。日前,重庆渝北警方联合广东警方破获此案。据查,该案中全国18000余人上当,涉案金额近亿元,仅重庆就有近千人受害。

  举报:“理财游戏”似传销

  昨天,渝北区公安分局经侦支队介绍,今年4月初,家住黄泥塝的男子鲁某报警称,新婚妻子在网上参与“AHK澳洲汇金理财游戏”活动,它以680元兑换100积分(EP)虚拟货币的购买方式加入,当时妻子已投入数万元,他怀疑这是一种网络传销。后来,渝北警方相继接到数起类似报警。今年6月,渝北警方成立专案组侦查得知,该网站服务器在国外,但主要人员在广州从事非法活动。

  行动:4个地点同时抓捕

  今年7月,民警赴广州调查时得知,前不久广东江门市警方也接到相同报案,渝粤两地警方决定联手侦办。

  8月12日,重庆警方与广东警方在广州、江门和东莞3个地方同时展开行动,与此同时,渝北警方还对锁定的在渝嫌疑人员进行布控。当晚,4个点的抓捕小组同时“收网”,一举抓获主要嫌犯11人。9月7日,此案骨干成员王某被渝北警方押解回渝。昨天,渝北检方称,王某因涉嫌组织领导传销活动罪已被批捕。

  调查:澳洲注册空壳公司

  渝北检方办案人员介绍,该传销案主要嫌疑人共有4人,其中主要人员是高某,吉林通化人,曾在广州开有一家化妆品公司。2011年上半年,高某做过传销的姐姐找到他说,想联合建一家网站搞传销,姐弟俩进一步谋划后,高某便飞赴澳大利亚注册了“澳洲AHK集团汇金公司”。

  “它对外宣传是和澳洲AHK集团合作,实际上该集团是个空壳公司。”办案人员说,其目的就是为使会员相信他们是有背景的,所吸纳的资金是用于投资的,会实现增值不会崩盘,案发后经查,所涉资金均没有在澳投资。

  2011年12月21日,姐弟俩在广州找到广东某科技公司负责人陆某,提出要他设计一个“AHK”会员网站用来发展会员。1个月后,陆某按要求做好了该网站,姐弟俩给它取名为“AHK澳洲汇金理财游戏”网站。

  “他们真正使用时间是2012年4月,里面不仅记录着会员的资料,还有销售、奖金分红等内容。”陆某说,网站建好后,高某又让他负责该网站的维护工作。

  后来,姐弟俩还找来吉林老家的表弟王某,由他当“管家”记账,同时负责对赚到的钱进行存入等,姐弟俩还以月薪6万元的待遇找来一姓包的男子当网络推手,但在经营过程中,高某和姐姐慢慢发生分歧,姐姐后来退出并于今年初患病去世。

  暴富:存款千万买有豪宅

  专案组通过对该传销组织人员构成、网络结构、计酬返利方式、资金流向等的调查取证,查明该网站建立1年多来,已在全国30多个省(市)发展会员18000余人,涉案金额近亿元,其中重庆会员近1000人。

  办案民警介绍,高某落网后被查出他和王某的账户上存有1200余万元,高某不仅在广州买有一套价值约500万元的房子,还将宝马车换成了一辆价值140多万元的路虎。目前,此案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内幕

  靠提会员手续费和入门费敛财

  高某姐弟俩究竟是通过什么方式敛财的呢?渝北区检察院办案检察官介绍,高某姐弟俩建的这个传销网站根本没有任何实物,它谎称是供会员在网上进行理财的一种网络平台。网友首先要购买积分(EP)注册账户取得加入资格,购买积分设置为6个模式,以680元兑换100积分为换算单位,分别设置100积分(680元)、200积分(1360元)、500积分(3400元)、1000积分(6800元)、2000积分(13600元)、5000积分(34000元)六大游戏户型。

  购买积分后可以成为平台会员,在网站中有个人ID账号,可在该网络平台购买虚拟货币,每买一个账号,网站就自动扣除会员购买积分数额的35%,剩余65%会员才可自由支配,既可购买虚拟货币也可以不玩而套现,但套现只能以100积分换620元进行汇兑,把扣除会员购买积分35%份额的8%作为介绍会员入会的奖励金,网站中称“直推奖”,剩余的27%作为网站利润。该网站主要有“直推奖”、“对碰奖”、“辅导奖”、“每月分红”、“年底分红”等,“对碰奖”有三层奖励方法。

  成为会员首先要有老会员介绍,同时缴纳最低680元入门费,新会员可以将钱直接交给上线,也可以通过财付通汇款等方式支付。该网站的盈利主要靠提取会员的手续费和入门费,其利润主要包括会员购买EP网站要提取35%,会员用EP提现要扣9%的手续费,用“AHK澳洲汇金理财游戏”的代币兑换EP时,系统要收取10%的手续费。

  案发后,重庆一名受害人曾告诉办案人员,2012年6月份,一名朋友给他介绍了这款理财游戏,实际操作就是在网站上买卖理财代币,就像炒股一样,在认为这些理财代币价格合适的时候购买理财代币,然后等待该理财代币升值,在持有该理财代币期间,可自由买卖该理财代币,“我大概买了4万多元理财积分,这些游戏积分就是虚拟货币。”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商报 https://e.chinacqsb.com/html/2013-09/27/content_381255.htm report 2576 警方抓捕犯罪嫌疑人渝北警方供图商报首席记者黄平重庆商报讯在广州做化妆品生意的吉林男子高某与曾做过传销的姐姐合谋挣大钱,他飞赴澳大利亚注册了一家空壳公司,还给网站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