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莞:镇政府9栋楼涉嫌违建 相关部门将调查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陈奕启
东莞麻涌河边正在建的商业建筑涉嫌违建。南都记者陈奕启 摄
东莞麻涌河边正在建的商业建筑涉嫌违建。南都记者陈奕启 摄

  南都讯 记者何永华 属东江支流的东莞麻涌河中大新华学院段1公里长的河堤上,原有的绿化植被被铲除,9栋钢结构建筑拔地而起,每栋占地约400平方米。记者昨日从东莞市水务局获悉,根据广东河道管理办法,河堤上并不允许私建,而东莞水务部门目前并没有办理过麻涌镇政府公开投标的该项目的审批。目前,东莞市水务局已敦促麻涌镇农林水务局尽快调查、依法处理。

  日前,居住在东莞麻涌河岸边小区的住户向南都记者投诉,称一个月前,有施工工人进驻麻涌河中大新华学院段河堤,没过几天,一栋栋钢结构建筑在河堤上拔地而起,“影响河岸风景不说,还可能危及河堤安全”,举报市民不无担忧地说。

  前日下午,记者来到麻涌河中大新华学院段看到,对出河堤上已有9栋钢结构建筑,每栋占地约400平方米,高约6米,每栋离河堤护栏只有一两米距离。工人们称已在此工作了一个多月,到长达1公里的建筑群全部完工,大概还需两个月。对于河堤上能否建商铺,工人笑说,“别的地方堤坝上是不可以搭建的,但这里是政府搞的,怎么不可以搭”。

  昨日,记者登录麻涌镇政府官网发现,早在今年4月,该块用地使用权曾进行公开招投标。

  昨日下午,麻涌镇政府就事件通报称,该项目总长约1公里,建成后将作为农业临时配套设施使用。目前,项目已完成土地平整,正在进行地面绿化和钢架设施的搭建。通报中,麻涌镇政府并没有提及该项目中的商业用途性质,称该项目作为农业临时配套设施,是严格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进行建设的。但对于项目当中的钢结构建筑建在堤坝上已超过农用地范围而是否存在违规,麻涌镇政府在通报中并未给出合理解释。

  麻涌镇政府相关负责人称“在水乡片,有在河堤上建建筑的风俗”,当地政府部门并未就河堤上建商业项目有无通过水务部门审核作出正面回应。

  [回应]

  东莞水务局:涉事项目未向水务部门报批

  东莞市水务局昨日表示,据广东河道管理法,河道防护堤的范围内,并不允许私建建筑。要建的话,须通过水务部门对堤坝的安全评定之后的审批。由于麻涌镇属中心镇,具有镇内河道(除跨镇街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的审批权和执法权,麻涌河属麻涌镇的权限范围。具体项目的审批和执法由麻涌镇农林水务局负责,经东莞市水务局向麻涌镇农林水务局核实,麻涌镇农林水务局并未受理过该项目的审批工作,东莞市水务局已致电麻涌镇农林水务局,督促其尽快调查,依法处理。

  东莞地区读者详见A叠读本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7/content_1943618.htm report 1455 东莞麻涌河边正在建的商业建筑涉嫌违建。南都记者陈奕启摄南都讯记者何永华属东江支流的东莞麻涌河中大新华学院段1公里长的河堤上,原有的绿化植被被铲除,9栋钢结构建筑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