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清华校方开始与朱令父母接触 不明信件引猜测

来源:南方都市报
中毒前的朱令。 资料图片
中毒前的朱令。 资料图片

  前晚,朱令案律师团召集人李春光律师在微博上发布案件最新进展称,清华校方高层已与朱令的父母接触。上个月,李春光曾与另一位代理人共同签署律师函,启动对清华大学的追责程序。不过,出于尊重校方和朱令父母意愿的考虑,李春光昨日向南都记者表示,暂时不便透露与校方接触的详情。

  校方已收阅律师函

  9月25日21时22分,李春光通过微博透露了朱令案的最新进展,共5点,主要涉及清华校方与朱令父母开始接触、向国务院法制办申请信息公开、北京警方仍与朱令父母保持沟通以及朱令父亲因病住院刚刚痊愈等四方面内容。今年5月13日,朱令的监护人发布声明,同意由李春光等10人组成“朱令案件律师团”,授权律师团依法通过行政、刑事和民事等法律程序,寻求对朱令的权利救济和权益维护。

  李春光表示,清华大学校方已收到他们发去的律师函,且校方高层已与朱父母开始接触。今年8月,李春光与另一代理人共同签署律师函,启动追责程序,并于8月10日投至清华大学。

  李春光昨天表示,尽管此前媒体多有报道朱令案,但清华方面一直未有回应,因此发这份律师函的主要目的,是希望校方勇于承担起相应的责任。据悉,校方目前已收阅律师函。

  不过,对于微博中提到的双方接触详情,李春光表示,为尊重校方和家属意愿,暂时不便透露。

  警方与家属保持沟通

  今年5月9日,李春光依授权曾再次向北京市公安局方面寄送《信息公开申请书》,要求公开“结办”朱令案的事实材料依据、规范性文件依据及相关程序文书资料等。5月8日,北京市公安局在官方微博回应称,当年“认定有投毒犯罪事实发生”之后,曾组成专案组开展侦查工作,但由于“时间已近半年,相关场所没有监控设施,犯罪痕迹物证已经灭失”,并否认警方在工作中受到干扰。

  实际上,早在2008年5月,朱令的父亲吴承之就曾向北京市公安局提交了要求公开朱令急性铊中毒案侦破过程和结果的申请,但被警方以“法律、法规及相关规定不予公开的其他情形”为由拒绝。李春光番没有透露此次向北京市公安局申请信息公开的结果,他表示,主要是由家属与警方直接沟通。

  对于朱令案的进展,李春光在微博中用“缓慢”来形容。他透露,律师团成立后,曾确定了一个大体性工作框架,目前的工作都是在这个框架内进行的,“希望案件能回到法律的轨道上来,理性地解决”。

  不明信件引猜测

  同在昨日,网友@ Fang_2014在微博发布了“一封奇怪的来信”。据称,“今年6月底,朱令家人收到一封写自美国洛杉矶、寄自拉斯维加斯的信件”,落款“冬冬”的作者在信中称,如果不是朱令影响别人休息,“也不会被同宿舍人集体毒残”。南都记者未能联系到“@ Fang_2014”求证信件照片的来源。

  据微博记录,此前其曾去医院探访,“和吴叔叔、朱令晚饭前一起在医院里散步”。

  @ Fang_2014的微博发出后引发猜测。简介为“帮助朱令基金(海外)官方微博”的@帮助朱令在微博中指出,从照片看,这封打印信用的是A 4纸,当地并不通用,“在美国基本上买不到A 4大小的纸”。

  @Fang_2014称,“信件已交@平安北京,目前尚未得到答复”。南都记者 张东锋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27/content_1943723.htm report 2947 中毒前的朱令。资料图片前晚,朱令案律师团召集人李春光律师在微博上发布案件最新进展称,清华校方高层已与朱令的父母接触。上个月,李春光曾与另一位代理人共同签署律师函
(责任编辑:UN62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