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首轮中央巡视收官 有落马官员从狱中发来举报信

来源: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首轮中央巡视收官 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普遍存在

  新一届中共中央开展的首轮巡视工作进入收官阶段,截至9月26日,已有7个中央巡视组公布了巡视情况反馈,并将收集到的一些领导干部的问题线索,转中纪委、中组部处理。

  今年5月下旬以来,中央先后派出10个巡视组对内蒙古、江西、湖北、重庆、贵州、水利部、中国储备粮管理总公司、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国出版集团、中国人民大学开展巡视。

  在中央强调反腐要“苍蝇老虎一起打”的背景下,以主要发现省部级领导干部腐败问题为目标的中央巡视组备受各方关注。

  经历2-3个月的巡视工作之后,9月18日以来,除第四(内蒙古)、第九(中国进出口银行)和第十巡视组(中国人民大学)外,其他7个巡视组已先后向进驻单位反馈意见。

  根据中央巡视工作重点,各巡视组集中反映的普遍问题包括: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方面,基层干部腐败高发,“苍蝇”式腐败问题比较突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和作风建设方面,“文山会海”、顶风公款吃请、超标准配车、超标准接待依旧存在;在执行民主集中制和干部选拔任用上,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不规范普遍存在,江西还存在超编制配备干部,个别干部“带病提拔重用”等问题。

  此外,巡视组还反馈,江西有的领导干部及其亲属存在插手工程建设项目、谋取私利、节假日收送红包礼金,一些地方在矿产资源保护、开发、管理工作中存在漏洞等问题;贵州少数领导干部搞权钱交易,工程建设、矿产开发、土地出让等领域腐败案件多发;中储粮“有的投资决策不够科学,安全生产管理存在较多隐患,虚报库存、掺杂使假等问题时有发生”;中国出版集团旗下有的单位“买卖或者变相买卖书号、与民营企业等单位违规合作”,“有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违反集团财务和薪酬管理规定”。

  不过,外界更为关注的是中央巡视组向中纪委、中组部移送的违法违规线索。

  中央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本平曾在7月对媒体表示,有关地方的干部群众向中央巡视组反映问题的热情很高,甚至一个已经落马的江西官员从狱中向中央巡视组发来举报信,大多数举报都是反映群众利益诉求的,也有一部分反映涉法涉诉问题的,“直接反映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的不是很多”。

  中央党校教授张希贤则表示,中央巡视组收集到的部分线索反馈给纪检部门后,需要进一步甄别才能确定是否立案调查,不是所有线索都能转化为案件。“有的线索可能只是反映党风问题,构不成违法违纪。”

  中央巡视制度从2003年开始正式运作,至今已历 10年,从公开披露的情况看,仅提到原上海市委书记陈良宇、原山西省委副书记侯伍杰案“很大程度上源于中央巡视组发现的蛛丝马迹”。

news.sohu.com false 21世纪网-《21世纪经济报道》 https://jingji.21cbh.com/2013/9-26/xMNjUxXzc5ODgxMg.html report 1335 首轮中央巡视收官干部选拔任用不规范普遍存在新一届中共中央开展的首轮巡视工作进入收官阶段,截至9月26日,已有7个中央巡视组公布了巡视情况反馈,并将收集到的一些领
(责任编辑:郭磊) 原标题:首轮中央巡视收官 有落马官员从狱中发来举报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