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天安门广场国庆献花 周边限行

来源:北京晨报
  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国庆假日期间本市大型活动繁多,加之市区主要景点周边人流车流集中,为确保“十一”期间本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有关规定,决定自2013年10月1日起至10月7日止,对本市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请广大交通参与者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合理选择出行路线。

  出行·高速公路

  提前3小时恢复发卡

  晨报讯(记者 陈琳)“十一”高速免费从10月1日零点至10月7日24点,以车辆驶离出口收费车道的时间为准。昨天,市交通委表示,高速路恢复发卡时间暂定为10月7日21点,将根据现场实际通行情况适当调整。其中,10月1日、6日、7日高速车流量可能会突破196万的历史最高值。

  免费期间,全市各收费公路的主收费站免费车道除ETC外,不少于40%,将设置在收费站左侧。小型客车免费专用通道实行“不发卡抬杆放行”,ETC车道维持现状,免费小型客车通行费收费额为零。

  收费站重点时段设岗疏导

  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交管部门预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高速公路交通流量势必迅速攀升,各高速公路收费站、出入口和周边道路交通压力将明显加大。为此,交管部门提前制定详细工作预案,推出多项服务举措,其中在10月1日零时前和7日24时后等重点时段,会在高速公路收费站区设置固定岗定点维护,强化站区违法停车的劝离和疏导。

  出行·北京西站

  出京高峰西站停售站台票

  晨报讯(记者 陈琳)昨天记者从北京西站获悉,从9月29日起至10月2日北京西站将停售站台票。其间,旅客有接送亲友需求,可在爱心通道口寻求志愿者帮助。预计长假期间北京西站发送旅客147万人次,日均14.7万人次。高峰日为9月30日、10月1日。北京西站在此期间将开行临客10列(含北站2列)。

  出行·游园

  1400家景区门票价格优惠

  晨报讯(记者 孙春祥)近日各地价格主管部门按国家发改委部署,在国庆假日期间推动全国约1400家景区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平均优惠幅度约为20%。

  据国家发改委称,全国有5个省份(湖北、广东、海南、云南和新疆)辖区内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和政府定价的景区在国庆假日期间实行门票价格优惠,山西辖区内国有A级以上景区门票价格全年实行6-8折优惠。一些著名景区如山西五台山和云冈石窟、福建武夷山、江西庐山、湖北神农架和武当山、广东丹霞山、海南天涯海角、重庆大足石刻、四川黄龙、贵州黄果树、云南石林和香格里拉等景区均在优惠之列。

  市属公园将迎450万人

  晨报讯(首席记者 崔红)北京市公园管理中心昨天表示,国庆长假期间如气温适宜,市属11家公园游客量将达450万人次,10月3日、4日将成为客流高峰日。

  今年,市属各公园的开放游览景区和游园活动历年最多,颐和园有“桂花节”和大黄鸭,陶然亭有“名亭民俗展”,植物园和北海有“菊花展”,景山公园将在园博馆举办“中轴文化展”,天坛公园有“宫廷音乐专场演出”等多项活动。

  出行·提醒

  尾号限行10月6日轮换

  晨报讯(记者 岳亦雷)记者昨天从交管部门获悉,自10月6日起本市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将进行再次轮换,轮换日期为自2013年10月6日至2014年1月4日,因为10月6日还在法定假期内,真正尾号轮换是从10月8日(星期二)、节后上班第一天开始,机动车限行尾号为3和8。星期一至星期五限行机动车车牌尾号分别为:2和7、3和8、4和9、5和0、1和6(含临时号牌,机动车车牌尾号为英文字母的按0号管理)。

  具体交管措施

  地区 时间 具体措施

  10月1日零时至天安门广场升旗及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活动结束

  广场东、西侧路、人民大会堂南侧路,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

  天安门广场

  10月1日天安门广场升旗及向人民英雄纪念碑敬献花篮仪式活动结束至23时

  广场东、西侧路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过往车辆(含公共汽车)绕行正义路和人大会堂西路。

  10月2日至7日,每天6时至23时

  广场东、西侧路禁止车辆通行(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过往车辆(含公共汽车)绕行正义路和人大会堂西路。

  景山

  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7时至17时(公交车除外)

  景山东街禁止机动车由北向南行驶;景山后街禁止机动车由西向东行驶;景山西街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地安门内大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北向东转弯;景山西街南口禁止机动车由西向北转弯。

  什刹海

  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14时至23时

  地安门外大街(不含)迤西,烟袋斜街(不含)迤南,后海北沿东段(含)迤东,前海西街、前井胡同一线(不含)迤东,后海南沿前井胡同北口(含)迤东,地安门西大街(不含)迤北围成的区域范围内道路禁止机动车驶入。

  奥林匹克

  中心区

  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7时至22时(持专项活动通行证的机动车除外)

  北辰东路由北辰东桥桥区主路至奥林东路南口;奥林东路由奥林东路南口至奥林东桥桥区主路;北辰西路由民族园路口(不含)迤北主路至奥林西路南口;奥林西路由奥林西路南口至奥林西桥桥区主路。

  香山、

  颐和园

  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8时至17时

  杰王府路由买卖街东口至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禁止机动车由南向北行驶(大型载客汽车除外);杰王府路由公交车总站后街东口至香山南路禁止机动车由东向西行驶。

  禁止载货汽车通行的道路:颐和园路由安河桥(不含)至101中学口(不含);清华西路由101中学口(不含)至中关村北大街(不含);香山路由卧佛寺口(不含)至安河桥(不含);香山南路由卧佛寺口(不含)至闵庄路西口(不含);旱河路由香泉环岛(不含)至闵庄路(不含)。

  禁止9座(含)以上的载客汽车通行(公共汽车除外)的道路:香山路由香泉环岛(不含)至卧佛寺口(不含);香山南路由卧佛寺口(不含)至闵庄路口(不含)。

  京藏高速公路及周边道路

  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7时至19时

  10月1日至10月7日,每天3时至15时

  西康路康庄路口至岔道城由西向东方向、京藏高速公路市界至营城子进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

  京藏高速公路百葛桥六环路出口至营城子收费站出京方向,禁止4吨(不含)以上载货汽车通行。机动车可绕行六环路、京新高速公路、110国道。

  对以上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区域及道路,交管部门将根据道路交通的实际情况,适时调整具体的管理措施或采取分流措施。

  作者:岳亦雷
news.sohu.com false 北京晨报 https://www.morningpost.com.cn/szb/html/2013-09/28/content_249145.htm report 4463 晨报讯(记者岳亦雷)记者从交管部门获悉,国庆假日期间本市大型活动繁多,加之市区主要景点周边人流车流集中,为确保“十一”期间本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根据《道路交通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天安门广场国庆献花 周边限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