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草坪歇脚被毒隐翅虫咬伤皮肤致溃烂

来源:重庆晨报

  无缘无故脸上长红斑,而且还很痒,以为是被蚊子咬了,没想到红斑竟开始溃烂。昨日,在渝中区较场口工作的钱女士被奇怪的红斑折磨得够呛。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原来自己是被毒隐翅虫咬伤了。重庆晨报记者在市第一人民医院皮肤科看到,因被毒隐翅虫咬伤而来就诊的病人还不少。

  红斑会痒还会溃烂

  钱女士说,3天前她早上起床后觉得脸有些痒,一照镜子看到自己脸上长了不少小红斑,“看起来像是被蚊子咬了一样,但是用手抓又很痛。”钱女士本想着用点止痒药膏搽搽就好了,可情况却并不像她想象的那样。“后来红斑有些扩大,还开始溃烂,我这才赶紧到医院去看看。”钱女士说,到医院皮肤科后发现,候诊室有四五个和她相同症状的病人。最后,经过医院检查他们才知道,原来自己是被毒隐翅虫咬伤了。

  钱女士回想起来,4天前的晚上她吃完晚饭后到小区树林里散步,还在草坪里歇过脚。“刚好医生也说毒隐翅虫一般在草丛中,我肯定就是那时候被咬伤的。”

  不要乱坐草坪

  重庆市疾控中心专家还提醒市民,到郊外时不可乱坐草坪,因为除了毒隐翅虫外,还会有毒毛虫的侵扰。

  据介绍,毒隐翅虫主要生活在田野中近水边的草丛,遇高温时晚上也会飞入室内。毒隐翅虫最大的危害就是引起大面积的皮炎或皮疹。被咬伤的人身体局部或全身都出现大面积皮肤红肿甚至溃烂化脓,又痒又痛。如果发现有毒隐翅虫在身上爬行时,千万不要用手拍打、揉搓,应该轻轻吹掉或用其它东西把虫子拨掉。

  而和毒隐翅虫一样,毒毛虫也会引起皮炎或皮疹。毒毛虫主要生长在桑树、松树、茶树等林木上。它脱下的皮上的毒针随风飘散附着在人体或衣服上能引起皮炎、荨麻疹。如果假期要到树林玩耍,市民应该穿长袖衣裤,并扎紧裤腿和袖口,戴上帽子,颈部围好毛巾。

  重医附一院门诊

  国庆前五天仅上午开放

  昨日,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医附一院获悉,国庆期间医院急诊24小时应诊,辅助检查24小时开展。另外,假期前5天(10月1日—10月5日)只在上午开放门诊应诊,后2天(10月6日和10月7日)门诊全天应诊。本组文/重庆晨报记者 罗清艺

news.sohu.com false 重庆晨报 https://epaper.cqcb.com/html/2013-09/28/content_81043.htm report 1188 无缘无故脸上长红斑,而且还很痒,以为是被蚊子咬了,没想到红斑竟开始溃烂。昨日,在渝中区较场口工作的钱女士被奇怪的红斑折磨得够呛。到医院一检查才知道,原来自己是被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她被毒隐翅虫咬伤皮肤溃烂专家提醒国庆外出不要乱坐草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