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市场开业1个月就面临拆迁 众商户或血本无归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作者:李岚 文 闫化庄
商户们一筹莫展
商户们一筹莫展

  本报讯 昨天,郑州市颍河西路综合市场的许多商户给本报打来热线,称他们所在的市场刚开业不到1个月,就要被拆迁,让他们的投资面临血本无归的局面。

  记者 李岚 文 闫化庄 摄影

  市场要拆迁 商户很纠结

  昨天下午1点50分,记者一走进颍河西路综合市场北门,一些卖内衣和服装的商户便围了过来。据内衣店老板申女士介绍,今年6月23日,市场对外进行招租。市场的管理方当时并未告知商户,这里很快会被拆迁。相反,管理方还和商户们签订了1年的租赁合同,每个铺面一年1.2万元,一次性付齐一年房租和3000押金的,优惠两个月租金。不少商户感觉比较划算,当即交钱选铺进行装修。

  “当时正值夏天最热的时候,我们强忍着酷暑高温,不惜重金将店面装修好,四处跑着进货,就为了赶在8月31日市场开业当天进行营业。没想到这才开业不到一个月,市场就要拆迁,投进去的这么多本钱,都要打水漂了。”申女士越说越伤心,忍不住落泪了。

  与申女士同样伤心的还有卖服装的赵女士一家。据赵女士的老公讲,他们家在此租了4个店铺,夫妻俩各自经营一间卖服装,两个儿子每人也经营一间卖内衣。刚把本扎上不到一个月,因市场人气不旺,不仅没有赢利,还一直往里贴着钱。本打算先扛上一年半载的,等明年市场火的时候把本钱挣回来,昨天却被告知他们租的店铺要被拆掉了。

  政府要修路 市场受冲击

  下午3点,市场里的数百名商户因无心经营,纷纷聚集到市场管理处的楼下,希望管理方能给个说法。

  据市场的开发商负责人介绍,颍河西路综合市场是去年年初他们投资1000多万元新建的。第一批建了200多个商铺,于去年3月份进行招商开业。今年8月31日,第二批的200多间商铺建好后,市场进行了二次招租开业。前天下午,市场接到市里的通知,说是将在这里新修一条洛达路,该路正好从市场里穿过。因市场内有一多半店铺建在红线内,需要在近期进行拆迁。昨天上午,中原西路办事处在市场里张贴了拆迁公告之后,商户们都慌了神,不知道自己下一步该咋办。而市场的开发商和管理单位也因事情来得突然,一时拿不出有效的解决方法。

  采访中记者发现,商户与市场开发商签订的租赁合同中写道:“如上级部门需要拆迁、拆除,合同即行终止,按商户实际使用时间退回剩余款项。”但商户们认为,他们的店面大多是刚装修过才开业,如果被拆后开发商只退回剩余的租金,他们装修花的数万元费用等于打了水漂。此外,为了在此营业,许多商户进了大批的货,一旦店面被拆掉,这些货无处可销,将全部砸在手里,造成更大的经济损失。

  据办事处的工作人员介绍,修建洛达路是郑州市政府决定的,该路是一条南北路,南至陇海路,北至建设路,计划在近期就要动工。目前,办事处正出面给市场的开发和管理单位做工作,希望尽快与涉及拆迁的200家商户协商解决拆迁的事宜,做好安置工作。

  线索提供 申女士

news.sohu.com false 大河网-大河报 https://newpaper.dahe.cn/dhb/html/2013-09/28/content_963515.htm?div=-1 report 1662 商户们一筹莫展本报讯昨天,郑州市颍河西路综合市场的许多商户给本报打来热线,称他们所在的市场刚开业不到1个月,就要被拆迁,让他们的投资面临血本无归的局面。记者李岚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市场刚开就要拆 可急坏了众商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