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薛蛮子笑称:大V应该感谢我为他们敲警钟

来源:新华网

  主持人:尽管董良杰和薛蛮子都很清楚,自己在微博上传播的不实信息对社会产生了极坏的负面影响,但是为了达到吸引人眼球的目的,在关于舟山“汞超标”的第一条微博发布之后的近9个月时间里,他们二人继续对这一不实信息进行恶意炒作。

  董良杰(犯罪嫌疑人):问题性微博太多了以后,导致了这个社会的不安。有些粉丝他看到我说,呦,董老师我看你的微博,还真得应该有一些强大的理性,如果理性不够坚强的话,什么也不敢吃了,也不敢喝了。

  解说:网友的这些评论,并没有让董良杰、薛蛮子回顾理性,在网络上约束自己的行为,而是让他看到的在网络上炒作负面新闻带来的人气效应。

  薛蛮子(犯罪嫌疑人薛必群):大家都转发为主,转发什么好弄,什么邪乎什么好弄。就是在微博中,到最后就是越来越多的情绪化的东西,才能有眼球,你写个长篇的文章,真正给你讲什么PM2.5,没人看了。只是标题大,这个再怎么着城市就完了,这个事儿肯定有人看,这样的新闻特别容易得到广大粉丝的情绪化的宣泄。

  解说:而在微博野蛮生长的三年里,由于缺乏相应的法律法规,制造和传播这类不经核实的负面消息也变得无所顾忌。

  薛蛮子:也没人管,时间一长也没人能抽出时间来看,转发的人越来越多,而转发量越大的一定是标题党,越邪乎的,这些事儿今天有了。这个两院的司法解释,我说这应该是组合拳,一定有一定的什么样的法律,是要制裁它(谣言)的。

  解说:如今在看守所里,远离网络喧嚣的董良杰和薛蛮子,不再陶醉于自己拥有的粉丝数量,开始反思自己作为网络大v本应承担的社会责任。

  薛蛮子:比方说自来水的事,舟山的鱼的问题,这些事如果稍微有点社会责任感,首先要考虑到对当地人的感受,对当地渔民,对当地人生计的感受。或者是自来水,大家都喝自来水,我觉得这些事都是应该动点脑筋,如果没有自己比较膨胀的话,不会做的事情。今天,如果有朝一日,再也不可能做这种事情。

  解说:在谈到自己在网络上制造散布谣言,给当地民众和社会所带来的危害时,他们也表示非常后悔。

  董良杰:今天出现这种局面,我愿意在这里再补上我的一个迟来的道歉。另外我也想提醒各位在网络上做微博的,科普的也好,或者是传播其它的信息的也好,希望大家以我为戒。严格遵守科普的这种职业道德,然后规范网络化的信息,提供真实,全面,客观的这个信息给公众,以免给公众造成不好的这种心理影响。

  薛蛮子:没有规矩不能成方圆,尤其是一件事,每件事,现实社会中有规矩,网络社会中,虚拟社会中也照样需要规矩。我希望能利用我个人的一些经验和教训,一方面警示世人,尤其是我这些朋友,我这些大v的朋友应该非常感谢我,至少我给他们都敲了一警钟。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egal/2013-09/29/c_125468490.htm report 1328 主持人:尽管董良杰和薛蛮子都很清楚,自己在微博上传播的不实信息对社会产生了极坏的负面影响,但是为了达到吸引人眼球的目的,在关于舟山“汞超标”的第一条微博发布之后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