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沙特坚持严禁女人开车 违者处以严厉鞭刑(图)

来源:人民网
沙特阿拉伯当局担心允许妇女开车会导致卖淫、同性恋、离婚比率升高,至今仍严禁女性驾驶汽车。(网络截图)
  沙特阿拉伯当局担心允许妇女开车会导致卖淫、同性恋、离婚比率升高,至今仍严禁女性驾驶汽车。(网络截图)

  人民网9月29日讯 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沙特阿拉伯当局担心允许妇女开车会导致卖淫、同性恋、离婚比率升高,至今仍严禁女性驾驶汽车。此举引发当地与国际妇权团体抗议。沙特酋长表示,这项禁令不仅是为道德考量,妇女开车有害卵巢及骨盆,生出来的孩子会有病,“我们有临床研究可证明。”

  报道介绍称,沙特阿拉伯自1932年起禁止女性驾驶开车上路,违者须接受10下鞭刑的严厉惩罚,但随着社会风气改变,周围邻国如埃及和黎巴嫩都已解除了这项禁令,现在全世界只剩下沙特还坚持不准女人开车,引发国际妇权和人权团体质疑。

  为此,沙特在2年前的“最高宗教议会”中开放讨论,委托法赫德国王大学研究,研究结果证实,开放女性开车,将使卖淫和同性恋泛滥。但这项研究显然无法服众,沙特妇女近两年来常冒险开车,以此表达对禁令的不满,却引发许多社会问题,日前一名沙特妇女开小巴载9名友人出游,在途中被不明人士攻击,造成4死6伤的惨剧。

  有鉴女性争取驾驶权运动越来越激烈,沙特酋长艾路希丹(Salah al-Luhaydan)前日表示,女人开车真的非常危险,因为这么做可能会伤到卵巢及骨盆,生出来的孩子常有各种临床疾病,“我说的话都是有科学根据的。” (来源:人民网-国际频道)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world.people.com.cn/n/2013/0929/c1002-23076496.html report 1032 沙特阿拉伯当局担心允许妇女开车会导致卖淫、同性恋、离婚比率升高,至今仍严禁女性驾驶汽车。(网络截图)人民网9月29日讯据台湾东森新闻网报道,沙特阿拉伯当局担心允
(责任编辑:news8) 原标题:沙特坚持严禁女人开车 违者处以严厉鞭刑(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