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湖南超级稻大面积亩产破988公斤 创世界纪录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傅煜 刘双双
  中新社长沙9月29日电(记者 傅煜 刘双双)记者29日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证实,经农业部测产验收,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攻关的国家第四期超级稻百亩示范片“Y两优900”中稻平均亩产达988.1公斤,创世界纪录。

  此次验收的第四期超级稻苗头组合“Y两优900”示范基地,位于湖南省隆回县羊古坳乡牛形村,种植面积共57丘101.2亩。28日,由中科院院士、著名杂交水稻育种专家谢华安率领的农业部专家组对这块百亩攻关片进行了现场测产验收。

  专家组将所有田块进行编号,通过抽签和示范单位推荐选取33号、35号和14号三块田接受现场收割。实收稻谷样品被连夜送至湖南农科院、湖南农业大学同时进行产量测定。为减少收割过程中的损耗,测产超级稻采用人工收割方式。

  “Y两优900”品种身世显赫。“大哥”Y两优1号被袁隆平称为“水稻瀑布”,是创下超级杂交稻大面积亩产800公斤的种子选手;“二哥”Y两优2号,曾于2011年在隆回县羊古坳乡创下大面积亩产926.6公斤的世界纪录。

  2013年,农业部宣布启动超级杂交稻第四期亩产1000公斤的攻关。业内人士认为,“Y两优900”在隆回县百亩片亩产达到988.1公斤,从实践上证实了超级杂交稻第四期攻关技术路线的可行性,使中国水稻超高产育种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据统计,2012年,中国超级稻推广面积达1.21亿亩,亩增产60公斤以上。(完)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finance.chinanews.com/cj/2013/09-29/5336006.shtml report 2092 中新社长沙9月29日电(记者傅煜刘双双)记者29日从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证实,经农业部测产验收,由“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院士科研团队攻关的国家第四期超级
(责任编辑:UN6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