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载40吨棉花货车起火 村民聚堆抢棉花(图)

来源:人民网

  2013年09月29日上午10时42分,河南省许昌,一辆载有近40吨棉花的半挂货车行驶至河南省许平南高速往南阳方向144公里处时,货箱内的棉花突然燃起大火,整车棉花瞬间全部过火,无法控制。许昌市消防支队接到司机报警后,立即调集3个中队的6部消防车、40余名官兵赶赴现场扑救,历时近5个小时艰难扑救,大火最终于15时30分许被扑灭。火势虽未造成人员伤亡,却引来当地30余名村民集体不顾熊熊大火争抢棉花。

  当日10时55分,许昌市消防支队五一路中队、特勤中队、襄城县中队救援力量相继到达事故现场。在现场,官兵发现一辆悬挂南阳牌照的半挂货车正在被大火吞噬,车厢内装载近40吨棉花被压缩成数百个方块状已经全部过火,货车上空腾起数十米黑烟。

  根据现场情况,现场参战官兵迅速成立3个扑救小组,分别从起火货车的南、北、西三个方向出3支高压水枪压制火势。此时,高速交警立即对许平南高速事发路段采取了交通管制。11时20分许,在现场消防官兵向货车棉花喷射约15吨水后,火势被压制住。为减少事故损失,消防官兵利用多支水枪掩护,帮助货车司机将车头与货箱分离,避免了整部车被烧毁。

  约10分钟后,就在货车司机刚刚将车头驶离事故现场,货车内的棉花堆突然发生轰然,再次燃起熊熊大火。由于40吨棉花被压缩成方块状,即使高压水枪也难以浸入内部,只能扑灭棉花块外围的火势,但内部却仍在阴燃。为确保快速彻底扑灭火势,消防官兵决定采取逐个消灭的方式,将棉花块从车上卸下全部分摊。

  13时许,高速交警就近调来一部挖掘机,在水枪掩护下开始拆卸数百个棉花块。消防官兵同时利用钉耙、铁锹等,一边拆散凝结的棉花,一边出水扑灭火星。14时30分,车厢内数百块棉花块被一一卸下,就在消防官兵全力扑救残火的同时,高速护栏外突然跑来30余名村民,纷纷拿着编织袋、床单等物,冒着浓烟跑向分摊在高速路上的棉花堆,不顾火势危险开始争抢,还有部分村民直接跑到正抱着水枪灭火的消防官兵面前,不听劝阻争抢棉花,严重干扰了灭火行动。

  15时许,事故现场开始混乱。消防官兵一边忙着扑救火势,一边与高速交警劝阻村民。15时30分,经过近5个小时的艰难扑救,棉花堆火势被彻底扑灭,高速路段开始缓慢通行,然而,争抢棉花的村民仍然在现场逗留,引来无数路人的指责。

  目前,事故原因和火灾损失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pic.people.com.cn/n/2013/0929/c1016-23078865.html report 2630 2013年09月29日上午10时42分,河南省许昌,一辆载有近40吨棉花的半挂货车行驶至河南省许平南高速往南阳方向144公里处时,货箱内的棉花突然燃起大火,整车
(责任编辑:UN637)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