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老赖假离婚不料妻子真出轨 向情敌索20万被判刑

来源:现代金报

  宁海人王某因为欠钱还不出,动起了歪脑子,打算“跑路”。走之前,他为了不给妻子孩子增添麻烦,就跟妻子商量后假离婚,法律手续一样没落下地办完了。

  让他没想到的是,过了一段时间后,妻子竟然假戏真做,另找了一个男人。王某气不过,打了情敌一顿后,还索要20万损失费。昨天,在宁海法院,他没有拿到一分钱,反而因敲诈勒索罪被判了刑。

  通讯员 宁法 记者 郑振国

  男子为躲债假离婚 妻子假戏真做找情人

  40岁的王某是宁海人。2012年,王某为逃避债务,不给老婆孩子增添麻烦,王某就跟妻子商量假离婚。对此,妻子也同意了。随后,两人办理好了离婚手续。自此,王某便长期躲在外面,偶尔才回趟家。

  这样的生活,王某足足过了一年多。每次回家都是神出鬼没,债主们根本就找不到他。而且因为离婚了,债主们也没有任何理由去找他的“老婆”讨钱。对于这样的安排,王某心里别提多惬意了,为自己如此聪明的安排,暗自得意。

  可直到2013年4月的一天,王某的好心情彻底没有了。那天晚上,他想“老婆”孩子了,便半夜偷偷溜回家去看望他们。可谁知,他刚到了家门口,却意外地发现邻村男子李某从楼上下来。

  “深更半夜,他怎么会出现我家里,还从楼上下来。”对此,王某顿时就起了疑心,“难道我老婆,她……”回到家后,他就马上逼问“老婆”,到底是怎么回事?事到如今,见事情败露,他的“老婆”也就大方承认了。

  以破坏婚姻为由 男子索要情敌20万损失费

  一听到这个答案,王某当场就气炸了,马上就去找李某。见李某后,他二话没说,上前就是一顿拳打脚踢。原来,李某并不知道王某他们是假离婚。得知后,他也愿意给王某补偿。于是,在王某的威逼下,他写下了一张20万元的借条。

  然而,王某害怕时间长了,拿不到钱。第二日,他就去找李某,要求他必须先拿出10万元,“如果你不照办,小心对你不客气。”无路可退的李某,迫于无奈便向公安机关报了案。当天下午,等在宾馆拿钱的王某,被公安机关当场抓获。

  昨天,宁海法院经审理后认为,王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威胁的手段,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数额巨大,构成敲诈勒索罪。考虑到王某系犯罪未遂,认罪态度好,被害人李某在事后也表示了对王某的谅解,最终,法院依法判处王某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缓刑二年,并处罚金2万元。

  法官说法 婚姻是否存续影响案件判决

  庭后,承办法官感概颇多,告诉记者:现今社会,很多老赖为逃避债务往往会绞尽脑汁,甚至想到“假离婚”。

  “婚姻关系是否存续对于法院处理很多案件都会有很直接的影响。比如在这个案件中,如果王某跟妻子没有离婚,法院就可以认定李某存在过错,可以从轻处罚的。”承办法官说,从法律上,他跟他的老婆已经离婚了,是没有任何关系了的,因此他去找人索要钱财,是没有任何理由的。

  对此,承办法官想通过这个案件告诫市民,切勿试图通过“假离婚”来逃避法律责任,否则必然“丢了夫人又折兵”。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金报 https://dzb.jinbaonet.com/html/2013-09/30/content_252541.htm?div=-1 report 1548 宁海人王某因为欠钱还不出,动起了歪脑子,打算“跑路”。走之前,他为了不给妻子孩子增添麻烦,就跟妻子商量后假离婚,法律手续一样没落下地办完了。让他没想到的是,过了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老赖躲债假离婚 老婆出轨找情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