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绑架女童勒索77万 谋划踩点10余月

来源:燕赵都市报

  9月16日下午,一条女儿小美(化名)被绑架的信息,让郭女士焦急万分。经衡水市桃城区公安局民警8个小时的紧张周密侦查,终将被绑8岁女童解救,并将绑匪王某抓获。因为手头拮据,王某在各个小学门口踩点十个多月,最终将独自上学的小美作为绑架目标,并向郭女士勒索77万元,正当王某自以为美梦成真时,一双铁铐敲醒了他的美梦。

  女童遭绑 匪徒勒索77万

  9月16日13时49分,一条短信被发送到了上班途中的郭女士的手机上。“你女儿已被绑架,晚上10点之前,将77万块钱打入户名为林汉池、卡号为62284808414……的银行卡中,否则就撕票。”这条陌生号码发来的信息,着实把郭女士吓了一跳。“这条短信究竟是个骗局,还是女儿真的被人绑架了?”就在郭女士将信将疑之际,发送短信的陌生号码打来了电话。“您女儿在我手中,她的安全你可以放心,我只为求财,让你女儿跟你说话。”电话里一个男子说道。郭女士说,当听到女儿哭泣的声音时,心里又急又害怕。在女儿的哭述中,郭女士了解了,女儿是在通往学校的胡同内,被一名男子塞进了一辆绿色顶棚的电动三轮车。

  确信女儿遭到了绑架,焦急万分的郭女士思考片刻后,果断选择了报警,并将绑匪索要77万元赎金的情况通知了家人。

  兵分三路 女童8小时被救

  案情引起了警方的高度重视。衡水市公安局副局长、桃城公安分局局长姚士慧亲自上案指挥,立即调集30余名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迅即展开案件侦破工作。

  当日14时10分,郭女士再次收到绑匪发来的信息:“交易时间提前至下午3点。”郭女士按照民警指示回拨绑匪手机,对方却始终处于关机状态。“确保人质的安全!如果绑匪看到民警,很可能撕票。”专案组指挥员决定,所有办案民警一律着便衣,不开警车。

  警方根据郭女士在通话中获得的信息,遍寻道路交通监控视频,追踪嫌疑车辆。通过周密侦查和视频追踪,在河沿镇三杜庄村附近,发现了被丢弃在路边的绿色顶棚电动三轮车。

  专案民警兵分三路继续追进,一路民警勘察现场,调取证据;一路民警深入村庄,走访调查;另一路民警对周围的闲置院落和庄稼地展开大范围搜查。当日15时30分许,民警终于在一片玉米地中发现了手脚被捆的小美。眼睛和嘴巴的胶带被揭开的一瞬间,小美“哇”地一声大哭起来,“我要回家,我要找妈妈……”

  听到人质被成功解救的消息,现场指挥员向追踪嫌疑人车辆的民警发出抓捕指令。郭女士讲,当得知女儿被找到的消息,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当晚21时许,专案组获取重要线索,确定犯罪嫌疑人为麻森乡的王某。专案组迅速向嫌疑人的落脚窝点集结,一举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抓获。

  绑匪多次踩点

  谋划十余月

  据王某交代,他为此次作案筹划了十个多月时间,可谓“煞费苦心”。因手头拮据,王某自2012年11月就产生绑架小学生弄钱花的歪念。

  为实施作案,王某购买了作案用的银行卡和手机卡,在桃城区一售楼处门口盗窃了一辆电动三轮车,并藏匿在问津街的一小区内。近一年时间里,王某先后十几次到市区两所小学门前踩点,选择绑架目标。

  9月16日中午,犯罪嫌疑人王某从家中骑自行车来到问津街,换骑电动三轮车后,再次来到某小学门前胡同口选择作案目标。

  当日13时30分左右,王某见到了从车上下来的女童小美独自一人前往学校,遂尾随进入胡同内。尔后,其将小美掳上三轮车,带至三杜庄村南的一片玉米地中,向小美的母亲索要赎金77万元。

  此后,王某用透明胶带将小美的手脚捆绑、封住眼和嘴,逃离现场。途中,王某丢弃了作案使用的电动三轮车。目前,王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本报驻衡水记者 李海菊 焦磊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9/30/473085.html report 1867 9月16日下午,一条女儿小美(化名)被绑架的信息,让郭女士焦急万分。经衡水市桃城区公安局民警8个小时的紧张周密侦查,终将被绑8岁女童解救,并将绑匪王某抓获。因为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衡水一男子绑架女童勒索77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