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校园厕所围墙倒塌砸中3名男孩 1人已死亡

来源:燕赵都市报
  9月28日早晨,元氏县蟠龙学校准备考试,开考前,学生到厕所解手时,厕所一道高约1.5米的矮墙突然倒塌,砸中三名男孩,其中一人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另两名伤者中,一人身上多处骨折,另一人肝脏破裂。

  事件:

  厕所1.5米高围墙倒塌酿惨剧

  位于元氏县北褚乡胡泉村的蟠龙学校建于1997年,是一所全日制私立小学,有700多名学生。9月29日上午,记者赶到学校时,学校大门紧闭,校园里看不到一个人。旁边店铺的店主告诉记者,28日出事之后,学校就放假了。厕所的位置在哪儿?倒塌的围墙有多高?周边人都说不清。

  经过联系,一名值班人员打开了大门。在值班人员的带领下,记者在一座三层教学楼的一楼男厕所找到了“肇事”的围墙。记者看到,男厕所门朝北开,蹲位在厕所西侧,这堵墙高约1.5米,紧邻厕所门口,对蹲位起着遮挡作用。用砖砌起来的墙壁向西倒塌,正好砸在蹲位与墙基之间。厕所里一片狼藉,地面上布满了碎砖头。“这堵墙并不高,如果没有围墙,从楼道里直接能看到厕所蹲位,孩子们上厕所的时候就会尴尬。”值班人员说,谁也想不到,这堵用来防止“走光”的围墙会惹下这么“大祸”。

  据元氏县教育局一名负责人介绍。事故发生在28日上午8时左右。当时学校正准备考试,防止考试中途内急,按照习惯,考试前孩子们均会上趟厕所。可能当时去上厕所的孩子们有点多,挤倒了厕所门口的围墙,墙壁受力过大,突然向西倒塌。尽管墙壁不高,但是事发突然,有三个十来岁的孩子被砸得非常严重。听到消息,学校迅速组织人员进行营救,同时在第一时间拨打了“120”急救电话并报警。很快,救护车与警车就赶到了现场,三个受伤的孩子被紧急送往元氏县医院急救。

  抢救:

  一人重伤死亡,另两人仍在医院治疗

  教育局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三个孩子被送到县医院后,其中一个孩子因伤势过重,抢救无效死亡。还有一个孩子肝脏破裂,病情严重,当日11时左右,被送到了河北省医大二院。另一个孩子身上多处骨折,暂无生命危险,为了便于治疗,后来被转到了河北省医大三院。

  29日上午记者了解到,肝脏破裂的男孩尚没有脱离生命危险。孩子的舅舅告诉记者,孩子正在接受治疗,意识还较清醒,问话的时候能点头示意。具体怎么受伤的,目前还不清楚,需要等孩子能说话之后才能知道。

  据了解,事发后,元氏县紧急召开教育、卫生、公安、质监等部门联合会议,成立了医疗救治小组、善后处置小组、救助服务小组与事故调查组。学校与乡镇均派出人员在医院全程陪护,在生活与资金上为家属提供保障。

  元氏县教育局一名负责人说,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调查,同时,全县教育系统也已经展开安全排查,除了将蟠龙学校其他男厕所类似的围墙拆除之外,要求所有学校要注意细节,排除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

news.sohu.com false 燕赵都市报 https://epaper.yzdsb.com.cn/201309/30/473156.html report 1511 9月28日早晨,元氏县蟠龙学校准备考试,开考前,学生到厕所解手时,厕所一道高约1.5米的矮墙突然倒塌,砸中三名男孩,其中一人因伤重抢救无效死亡。另两名伤者中,一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校园厕所围墙倒塌,砸中三名男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