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五年干部培训规划:清理度假式培训的宾馆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刘佳 实习生程姝雯 发自北京 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明确,在未来5年,中组部每年将安排500名左右省部级领导干部、3000名左右厅局级领导班子成员到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培训。新的规划不仅首次将党史课列为领导干部的必修课,强调严正“学风”的同时,明确表示对“度假式培训”的宾馆及度假村进行清理整顿。

  中青年干部培训表现作为选拔依据

  规划中明确,培训对象主要为党政干部、企业经营管理人员、专业技术人员、中青年干部以及基层干部。其中,每年中组部将安排约500名省部级领导干部、3000名厅局级领导班子成员到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培训;定期安排新任县委书记到中央党校参加任职培训,每年安排500名左右县委书记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中国延安干部学院进行党性教育;保证每名领导班子成员每2年至少参加1次脱产培训。

  对比《中央组织部关于2008-2012年大规模培训干部工作的实施意见》,新规划特别提出了针对“中青年干部”的培训。每年,500名优秀中青年干部(含中管金融企业、部分国有重要骨干企业和中管高校中青年干部)以及部分中西部地区的干部、各省的优秀中青年干部将分别接受培训,培训包括“个性化定制”内容,其间的表现作为选拔使用的重要依据。此举意在“培养造就忠诚党和人民事业、堪当历史重任的优秀中青年干部队伍”。

  首次将党史课列为培训必修课

  对比以往的培训内容,本次特别提出“大力加强党性党风党纪和党史国史教育”,特别是将把党领导人民的奋斗史、创业史、改革开放史教育作为必修课。这也是十七大以来中央开展大规模干部培训后,首次提到关于党史国史的培训内容,并将党史课列为干部培训必修课。

  对此,中央党校党史教研部副主任谢春涛向南都记者指出,首次将党史国史列为干部必修课的做法,同今年“七一”前习近平提出“党史国史这门必修课必须学好”的理念一致。而记者也发现,自2010年以来,习近平曾多次公开表达需把党史教育纳入干部教育培训必修课的观点。

  “党史党建的学习决定着方向和灵魂。”谢春涛认为,干部学党史,有助于提高执政能力、领导干部政治素质,也有助于匡正党风。

  领导班子成员均要参加授课

  本次制定的规划在办学体制、运行机制积极内容方式方面都进行了改革。规划中提到,坚持开放办学、开门办学。未来,将大力推进部门、行业干部教育培训机构优化整合。探索建立项目管理制度,完善竞争择优机制,对知识能力类培训逐步推行项目招投标。培训还将推陈出新,及时向干部推荐学习书目,加大案例教学比重等。规划还提出“2015年前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每年都要到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授课”等要求。

  清理假借培训名义的度假村

  规划特别提出,将对名为干部培训机构实为宾馆、度假村的进行清理整顿。引导、规范社会培训机构参与干部教育培训。继续利用境外优质教育培训资源,改进境外培训工作。

  规划中明确,杜绝学员相互吃请、公款宴请、搞“小圈子”等现象,对违反有关规定的行为严肃处理。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09/30/content_1945296.htm report 1576 南都讯记者刘佳实习生程姝雯发自北京中共中央近日印发了《2013-2017年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明确,在未来5年,中组部每年将安排500名左右省部级领导干部、3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中央五年干部培训规划首次将党史列为必修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