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五内阁部长请辞 老贝为私利导演政治危机

来源: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 史克栋】“意大利站在悬崖边上。”5名内阁部长28日突然请辞,将执政刚5个月的莱塔政府逼入死胡同,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陷入混乱,世界几天前因德国总理默克尔将三任总理而对欧洲产生的信心迅速遭到打击。

  前总理贝卢斯科尼被视为辞职风波总导演,他是意大利自由人民党主席,世界媒体都将辞职部长称为“贝卢斯科尼的人”。该党表示,这是为了抗议总理莱塔就提高增值税提交信任案的决定。但世界媒体大都认为,根本原因是贝卢斯科尼被判刑后,议会在讨论取消他的议员资格上与民主党发生严重分歧。根据上届议会通过的一项反腐法律,贝卢斯科尼因被判刑将取消议员资格。10月4日,参议院选举委员会将讨论取消其议员资格。自由人民党一直以上述法律不适用于贝卢斯科尼为由,希望与其共同执政的民主党推迟讨论此事。但民主党在此问题上态度明确: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不能妥协。

  在此背景下,自由人民党对莱塔政府一直发难。特别是在莱塔访问美国并出席联合国大会期间,9月25日,自由人民党更是公开宣布,如果10月4日,参议院选举委员会投票取消贝卢斯科尼的议员资格,自由人民党的议员将集体辞职,言下之意,不仅政府将陷入危机,而且议会也无法正常工作。

  美国《匹兹堡邮政公报》称,“部长们辞职晃动意大利”。 路透社称,有人猜贝卢斯科尼想逼莱塔下台,有人称他想让司法机构轻判其税务欺诈罪行,但不管是何动机,结果只有一个,带来混乱。残酷的政治权术使刚上台5个月的莱塔政府受挫,而意大利需要改革走出持续两年的萧条,其经济已经昏睡十多年,国家债务高达2万亿欧元,年轻人失业率接近40%。

  据报道,莱塔对贝卢斯科尼予以强烈回击,称这是“因个人利益做出的疯狂决定。”莱塔已致电意大利总统纳波里塔诺汇报情况,两人将会面磋商应对。

news.sohu.com false 环球时报 https://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3-09/4408407.html report 921 【环球时报驻意大利特派记者史克栋】“意大利站在悬崖边上。”5名内阁部长28日突然请辞,将执政刚5个月的莱塔政府逼入死胡同,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陷入混乱,世界几天前
(责任编辑:UN606)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