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5部长集体辞职 抗议总理提交信任案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意大利五部长集体辞职

  均隶属于前总理老贝所在的自由人民党

  意大利5名部长9月28日集体辞职,“扳倒”了现任总理恩里科·莱塔的联合政府,令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陷入混乱。辞职的部长隶属于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所在的中右翼党派自由人民党。

  抗议总理提交信任案

  据意大利安莎社报道,意大利副总理兼内政部长、自由人民党总书记安杰利诺·阿尔法诺当天下午通过发言人宣布,他本人当天召集自由人民党党团进行讨论,各部长决定立即集体提交辞呈。

  相关部长随后向媒体确认这一消息,除阿尔法诺,制度改革部长、基础设施与运输部长、农业部长和卫生部长也在辞呈上签字。

  前总理西尔维奥·贝卢斯科尼发表声明说:“莱塔要求以提交信任案的方式提高增值税严重违反党派间组成政府时的协议……因此他和民主党给执政联盟和所有意大利人发出的最后通牒完全不可接受。”

  当日稍早前,莱塔决定就提高增值税向议会提起信任案,投票定于本周进行。

  又是老贝玩的把戏

  针对“莱塔就提高增值税提交信任案的决定”表达抗议只不过是“压倒骆驼的最后一根稻草”,实际上,意大利自由人民党此前已经多次威胁要集体退出现任联合政府。而导致这一切的根本原因正是意大利最高法院8月初终审判决贝卢斯科尼4年监禁。根据意大利反腐法律规定,获刑后的贝卢斯科尼今后无法再担任公职,而这一结果引发的政治不确定性在过去一个多月来持续发酵。

  据媒体报道,意大利参议院计划于10月4日就是否最终剥夺贝卢斯科尼的参议员席位举行投票,而自由人民党议员此前就已经明确表示,如果结果对贝卢斯科尼不利,他们将会宣布集体辞职。

  分析人士认为,老贝此次是打算放手一搏,搞垮政府并争取自由人民党在下一届选举的胜出,届时他好重新把命运掌握在自己手里。

  意政局或再陷混乱

  不过,显然莱塔将尽力避免重新大选。来自莱塔所属民主党的经济事务发言人斯特凡诺·法西纳说:“我不希望看到大选。我们将在议会中找到解决办法。我也确信议会多数能避免回到大选。”

  莱塔在意大利下议院掌握绝对多数,如果他能获得来自自由人民党或反对阵营如反政府的“五星运动党”中少数参议员的支持,就可以组阁新政府。

  意大利总统乔治·纳波利塔诺28日也发出新信号,表示不愿意该国再次回到大选投票之中。

  意大利今年2月举行大选后,由于没有党派能够单独组建政府,议会中的各政党经过一系列的磋商,最终形成了由占议会席位多数的民主党、贝卢斯科尼领导的自由人民党以及中间联盟共同组建的“大联盟”政府。而这个“大联盟”政府自组建以来,也不断引发外界有关其稳定性的担忧和猜测。如今自由人民党内阁成员集体辞职,再度让意大利政局成为了舆论关注的焦点。

  意大利《新闻报》在28日的报道中把现任政府的状态描述为“岌岌可危”。有分析指出,随着自由人民党内阁成员退出联合政府,作为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的意大利的政局可能会再度陷入“混乱”。 据新华社、央广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3-09/30/content_2350618.htm?div=-1 report 3127 意大利五部长集体辞职均隶属于前总理老贝所在的自由人民党意大利5名部长9月28日集体辞职,“扳倒”了现任总理恩里科·莱塔的联合政府,令这个欧元区第三大经济体陷入混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意大利五部长集体辞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