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浙江金华城管局长请市民当面“吐槽”提意见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朱浙萍

  “现在老百姓对城管印象普遍不好,主要还是城管工作方式太粗放造成的。”上周五,在金华城管行政执法局召开的“建设精品城市,城管执法如何作为”主题会议上,市民代表蔡永开门见山,直言不讳地评点着城管工作的不足。

  市民心声:城管执法要像爷爷一样慈祥,不是老子管教儿子

  蔡永的手机里存着一些城管队员在街上执法的照片,穿拖鞋、抽烟……都是他平时留心抓拍的。“有队员下了班也穿着制服,弄得满大街都是神气活现的城管,给老百姓印象不好。”

  “城管工作是精细活,大粗人干不好。”蔡永说,现在老百姓一说起来就是城管打人,这种印象,和平时城管执法不注重细节是有关系的。

  来之前蔡永特意做了功课,搜集城管职能,一共是21项。从犬类管理、占道经营、餐饮油烟、违法建筑、人行道管理,方方面面又多又杂。“金华市区100多万人口,只有400多位城管,要管这么多事,又是与社会最底层弱势人群打交道,手段却只有没收、罚款。”蔡永说,从这个角度讲城管工作确实不容易,需要大家多理解。

  “不过,虽然有客观原因,城管还是可以在这个框架下做许多事情的。”蔡永建议,城管加强与市民沟通,主动介入提供服务。比如整治市容市貌时,主动为商贩提供谋生之地,而不是一股脑地取缔。“总之不要以处罚为目的,而要为老百姓提供便利。”

  当天原金华市领导杨守春也到了会场。他希望城管能像“驻村干部”一样,和市民打成一片,而不是玩“猫鼠游戏”站在市民对立面。“要像爷爷一样对待执法对象,而不是老子一样来管教。”杨守春说。

  城管局长:聆听市民心声,才能变“执法”为“服务”

  “这些真实的声音正是我们最需要的。”听取市民代表意见后,城管局长方雨辉表示,让市民当面批评、提意见,就是照镜子,发现自身不足。

  “城市是大家的,要大家一起来出谋划策、参与管理,才能有一个皆大欢喜的局面。”方雨辉说,这样的沟通形式,今后将会成为一种常态,形成制度固定下来。以后市民代表的范围也会扩大,包括城管的执法对象,小摊贩、业主等,都要坐在一起说说“心里话”。

  “只有知道了他们的希望和感受,才能把城管的工作方式,由‘执法’变为‘服务’,这也是我们工作的目标。”

  近期将组建“街道长”队伍、城管义工协会、市民监督团

  如何让全民参与城市管理,目前金华城管正在做三件事。

  首先,建立“街道长”制度。借鉴各地治水“河道长”模式,拟请党政领导担任街道长,负责各自区域。当一项工作涉及到多个部门,由街道长出面协调,形成执法合力。10月份这一模式将在市区八一南街江南、三江街道试点,今后再向全市推行。

  第二,成立“城管义工协会”,组建一支志愿者队伍,宣传城管知识,协助行政执法,监督环境卫生,倡导文明意识,为市民提供便民服务。

  第三,设立“市民监督团”。根据“人民城市人民管,城市管理我献计”活动征集的意见,邀请市民组成“监督团”。城管各部门负责人将定期听取监督员提出的批评意见,以便及时改进、完善各项工作。(记者 朱浙萍)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09-30/5338679.shtml report 1586 “现在老百姓对城管印象普遍不好,主要还是城管工作方式太粗放造成的。”上周五,在金华城管行政执法局召开的“建设精品城市,城管执法如何作为”主题会议上,市民代表蔡永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