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轻生跳河 众人用狗绳腰带结绳救人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参与救人的老人还原现场救人场景。 见习记者 田宇 摄
参与救人的老人还原现场救人场景。 见习记者 田宇 摄

  28日早上,家住济南标山路的老人王广生在小清河畔遛狗时,一位20多岁的女子突然坠入小清河。见此情景,王广生和岸边多名遛狗的老人用腰带和狗绳连接起来,将该女子成功拉住。在附近窗帘城的保安扛着装修梯赶到岸边后,在众人的帮助下女子才通过梯子爬上岸,最终获救。

  见习记者 田宇 实习生 李 涛

  女子坠河,3条狗绳接起来刚够得着

  28日早上6点45分,家住济南标山路意福苑小区60岁的老人王广生,一大早和老伴沿着小清河南路,自西向东散步遛狗。走到济南窗帘城处时,他发现一个年轻女子,翻过了小清河岸边的栏杆。“那姑娘,穿着黑色皮衣白色裤子,当时我就想,这小姑娘还挺皮,都跑到栏杆里面去了。”王广生说道。

  突然,河北岸有两个路人大喊:“快救人,有人落水了!”王广生赶忙跑到河边一瞧,正是刚才看到的黑衣女子不知为何掉入河中。此时,王广生手中也没拿什么工具,只有一条狗绳,可是从栏杆到该女子落水处有五六米,根本不够长。

  和王广生老人同在一个小区的王凤英老人,正好也在遛狗。听到呼救后,牵着自己的两条狗赶忙跑了过来,将两条狗绳交给王广生。三条狗绳连到了一起,勉强能够得着女子。

  骑摩托男子路过,解下腰带救人

  当时王广生比较紧张,绳子系得也不是很紧,落水女子抓住绳子之后,使劲一拉,绳子一下子从接口处断了。“当时我们都急着救人,刚办的狗牌和狗绳一块都掉进河里了。”王凤英说。

  落水女子求生欲望强烈,同时也懂一点水性,在水中一直在拍水自救,可是经过了十几分钟明显有点体力不支。王广生的老伴赶忙跑到马路上,向路人呼救。

  刚到七点,街上人还不是很多,幸好有一个骑摩托车男子看到了王广生的老伴。男子停下车,跟着赶到了河边。

  “当时我就剩一根狗绳了,没办法只有将自己的裤腰带解了下来,又跟那名骑摩托车老师要了他的腰带,系得死死的,扔到了河里。”王广生回忆说,轻生女子挣扎了好几下好不容易才抓住这条“生命绳”。但由于惊吓过度,不断地在水中挣扎。

  装修梯伸入河中,女子爬了三次才上岸

  王广生害怕绳子再次断了喊道,“闺女你不要动了,千万要保存点体力,我们已经打110了。”女子听到后平静了许多。

  此时,济南窗帘城的保安佘新,出门一看小清河有人落水了,扛着一把装修梯就赶了过来。梯子有四五十斤沉,50多岁的佘新扛着很费劲。当他拿着梯子赶到时,王广生已经拉着轻生女子二十多分钟了。

  “王大哥(王广生)以前得过脑出血,做过两次大手术,身体一直不是很好,这次拉了这姑娘二十多分钟,真是累坏了。”王凤英对记者说。而记者见到王广生时,他手上还留着绳子勒出来的痕迹。

  这时,河边上已经聚集了十多个人了,基本就是早晨晨练的老人。大家把梯子沿着小清河河堤伸到水里,吃力地拉着梯子,等待女子上来。不过落水女子明显体力不支,扶着装修梯往上爬时,不时停一下,间隔了三次后,终于爬上了岸。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齐鲁晚报 https://epaper.qlwb.com.cn/qlwb/content/20130929/ArticelA04002FM.htm report 1963 参与救人的老人还原现场救人场景。见习记者田宇摄28日早上,家住济南标山路的老人王广生在小清河畔遛狗时,一位20多岁的女子突然坠入小清河。见此情景,王广生和岸边多
(责任编辑:李芳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