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北京首条国家登山步道开放 全长125公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昨天,本市首条国家级登山步道—顺义舞彩浅山步道建成开放,并举行了北京市第四届登山大会暨首届顺义舞彩浅山国际登山赛。记者 李继辉摄
  昨天,本市首条国家级登山步道—顺义舞彩浅山步道建成开放,并举行了北京市第四届登山大会暨首届顺义舞彩浅山国际登山赛。记者 李继辉摄

  昨天,全长125公里的顺义浅山区国家登山步道建成开放,这是本市首条达到国际标准的登山健身步道。当天,本市第四届登山大会暨顺义首届舞彩浅山国际登山比赛在此举办,5000余名登山爱好者试走,为步道建成“剪彩”。

  顺义浅山区位于本市东北部,包括北石槽、木林、龙湾屯、张镇和大孙各庄五个镇,占顺义区总面积的30%。这一地区自古为钟灵毓秀之地,建有皇家行宫御苑,名胜古迹闻名遐迩。由京承高速出口到浅山区驾车仅需10分钟,是距市区最近的浅山休闲带。

  去年10月,顺义区启动浅山区登山健身步道建设,目前,全长125公里、连接龙湾屯和木林两镇的一期步道全线贯通,被称为“本市最长、全国最好”的登山步道。步道一期主要包括1条主线和10条环线,1条步道主线即舞彩浅山滨水登山步道主线;10条环线包括唐指山亲水步道,十二涧山野步道,峪子沟人文步道,鞑子沟探险步道,龙湾屯山居养生步道,北大沟科普步道,焦庄户红色步道,唐洞亲子步道,月明涧拓展步道,安利隆休闲步道。

  步道串联起3.8万亩山林、9000余亩果林、15万亩农田,沿线有唐指山水库、焦庄户地道战遗址、安利隆生态庄园、欧斐堡酒庄等人文自然景观和20个民俗村落,既有满足登山爱好者的高难度山路,也有适合全家出游、休闲娱乐的亲水步道,既能锻炼身体,也能赏山看景。

  昨天,5000余名登山爱好者从木林唐指山水库、龙湾屯山里辛庄、焦庄户地道战遗址等各组出发点,沿着彩旗指引的路线一同进发,呈现出“青山一脉五彩绸,百队千人齐登山”的壮观场面。

  记者从龙湾屯步道起点处体验了一段,步道每隔一段就会出现一个圆柱形地标,上面写着标号及海拔,箭头指示着下一个景点的距离。如果有登山者遇到困难,可以打电话报出地标上的坐标,救援人员将在最短的时间内赶到现场。每隔约5公里设一处休息站,有路椅、垃圾桶,饮用水等设施。据介绍,顺义浅山区国家步道按照《国家登山健身步道标准》建设,在路径中设置了28处休息站、6处露营地、救援系统、标识系统、景观平台、亭台景观、安全护栏等辅助设施,为登山者提供便利。

  作为本市首条国家级登山健身步道,顺义浅山步道依山就势,力图保持生态的自然美。在修建过程中,尽可能利用了现有道路,包括农民上山干活儿踩出的小道儿、驴友爬山留下的足迹等,无论是土石路、木栈道、石板道,都按照地势、地形依势而建。在坡度大于25度的山路上,为了防止游客滑倒,很多坡面设计成了木质台阶。

  秋季登高,山色正浓。据悉,与登山步道相配合,顺义龙湾屯、木林、张镇、大孙各庄及北石槽五个乡镇将种植各具特色的彩叶林,打造出绿、黄、金、红交织的浅山风景带。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sh/2013/09-30/5339646.shtml report 1582 昨天,本市首条国家级登山步道—顺义舞彩浅山步道建成开放,并举行了北京市第四届登山大会暨首届顺义舞彩浅山国际登山赛。记者李继辉摄昨天,全长125公里的顺义浅山区国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