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拿两把菜刀劫车 民警用钢叉将其制服

来源:人民网

  “我看到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副驾驶位上坐着一个男的,他手上拿着两把菜刀,好像正在砍驾驶员……”昨天中午11点55分,路过龙蟠中路的戴女士报警,讲述了她看到的吓人一幕。

  1分钟后,那名出租车司机拨打了110,“那个拿菜刀的男子下车了,又拦了另外一辆出租车跑了……”

  就在警方布置警力的时候,12点20分,又一名私家车主报了警,“在通济门高架桥上,出租车驾驶员正在打手势求救,副驾驶位上有个人正拿着两把菜刀……”

  一连三个报警电话,他们究竟看到了什么,而那两名出租车司机究竟遇到了什么危险情况呢?

  报警

  男子拿着菜刀上出租车

  110接到戴女士报警之后的1分钟,就在警方要联系出租车司机时,11点56分,又一个报警电话进来了,打电话的正是戴女士所说的那辆出租车的的哥,他姓张。

  根据张的哥的讲述,他当时驾车正好到月星家居附近时,一名身高1米65、40岁左右的男子上了他的车,坐在了副驾驶座位上,同时亮出了手上的两把菜刀。

  上了车后,该男子就催促司机,“快,快送我到火车南站。”张的哥说,他本来不想带这人的,但他带着刀,一看就不正常,而且还用刀逼着他。

  由于当时龙蟠中路上的车辆比较多,车速也比较慢,张的哥根本没有办法开快,但该男子还是不断催促着,“快点,快点,再快点……”

  “路上这么堵,开不快啊!”张的哥回了该男子一句,没想到这顿时惹怒了该男子,他拿起两把菜刀来,一手一把明晃晃的锋利菜刀,对着出租车内的防护板就砍。

  突变

  他下车后又拦了辆车

  这一下子吓坏了张的哥,连忙说,“我也是打工的,你不要为难我!”该男子果然停了下来,“不为难你,我去找别人。”

  到了军区总院门口时,因为中山东路上的车比较多,也许是嫌这出租车司机开车比较慢,就在等车时那名持刀男子下了车。

  “快过节了,路上那么多人,他要是乱砍人怎么办?”张的哥想到此处赶紧报警。而此时,他透过车窗看到,该男子又在路上拦车,一辆红色的私家车没有停下,他又冲着这辆车砍了几刀。

  “他又拦了另外一辆出租车,往太平门方向走的……”这是这名出租车司机在报警时,向110描述的持刀男子“逃走”的方向。

  在接连接到戴女士和这名出租车司机的报警电话后,由于地址不是很明确,110指挥中心于是迅速调集110巡逻车往事发地靠近,进一步调查了解情况。

  不过,当民警赶到事发地点时,除了听路人说有个男子发了疯一样用菜刀砍路边停的电动车外,已经不见了“双刀男”的踪影。

  应对

  的哥打双跳打手势求救

  而这时,中北出租公司的邱的哥正驾驶牌照为苏A726××的出租车行驶到了解放路和中山东路的路口处,在等红灯时,他下车检查车子的轮胎有没有问题。但就在他刚上车的时候,一名男子一拉车门就坐在了副驾驶座位上,一手拿着一把菜刀,威胁说,“赶紧送我到火车南站。”

  “有什么话,你好好讲,不要动刀”,邱的哥猛然见到这个情况,也是心中一紧,但很快平复了下来。没想到,该男子举起菜刀对着防护板一阵猛砍,“快,快走。”

  此时正是路口红灯,邱的哥没有理会该男子要挟自己闯红灯的要求,心中却在盘算着,“我把他送到火车南站,我没什么事了,可要是他乱砍别人,那可就不得了了。”

  想到去火车南站要经过的地方,邱的哥心中就有了计划。

  进入隧道后,邱的哥就打开了出租车上的大灯,打起了双跳灯,并且按下了车内的报警装置。除此之外,邱的哥还在开车的同时,将左手悄悄地伸到了窗外,向着其他车友示意让对方帮忙报警。

  幸运

  车友报警明确地点路线

  幸运的是,就在邱的哥出租车后面行驶的一辆红色私家车车主朱先生看到了这一幕。

  “那辆出租车打着双跳,的哥的神情很怪异,似乎很紧张,他还将手伸出窗外,不停地打着手势。”朱先生说,等离得近了些,他发现这辆出租车的副驾驶座上有一名男子,手上挥舞着两把菜刀,正在砍驾驶员座位上的护栏。“的哥是在向我求救。”朱先生马上报了警。

  此时时间已经到了中午12点20分,根据朱先生的报警描述,警方明确了事发的地点、车辆以及行驶路线。

  而此时,邱的哥驾车已经慢慢接近了南京公交治安分局卡子门查报站。“我抽根香烟啊!”邱的哥找了个借口,将车速慢了下来,并在卡子门查报站的门前停了下来。

  “你为什么要停下来?你下来干什么”见状后,该男子情绪一下子激动了起来,挥舞着两把菜刀对着邱的哥。

  “先把刀放下来,有什么话好好说”,邱的哥稳定情绪,一边解释说,根据规定,他们出城时都要进行登记的。

  抓获

  的哥将嫌犯送进查报站

  没等该男子反应过来,邱的哥就把车子熄火钥匙拔了下来,并迅速下车后将车门锁了起来。没想到,该男子发现不对劲之后,将车锁打开后,举起两把菜刀就追着邱的哥砍了过来。

  眼看着对方持刀砍过来,邱的哥赶紧撒腿就跑。见该男子离自己越来越近,邱的哥急中生智,最后大喊说,“好,我送你去。”

  这一句话果然有用,该男子停了下来,而邱的哥也坐上了驾驶座位。而该男子也“老实”地坐在了副驾驶位置上。

  就在这个时候,卡子门查报站的民警不仅接到了110指挥中心传来的协查通报,也发现了门外的“意外情况”。于是,多名民警拿着警用钢叉等工具冲了出来,其中一名民警正好用警用钢叉透过出租车车窗,卡在了持刀男子的脖子上,将其控制住。

  金陵晚报记者随后了解到,该男子名叫章某某,36岁,江西抚州人。章某某到派出所后,截至目前一言不发,目光呆滞,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此事,是否对其进行精神鉴定还需要进一步确定。(通讯员 林智旬 记者 徐宁)

  (来源:金陵晚报)

news.sohu.com false 人民网 https://legal.people.com.cn/n/2013/0930/c188502-23086872.html report 3055 “我看到一辆行驶中的出租车,副驾驶位上坐着一个男的,他手上拿着两把菜刀,好像正在砍驾驶员……”昨天中午11点55分,路过龙蟠中路的戴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