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台湾导游为大陆游客长假宝岛行“支招”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台北9月30日电(记者齐湘辉、陈键兴)“十一”长假将至,宝岛台湾以其旖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人文积淀,成为许多大陆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据了解,来台进行个人游的大陆“背包客”早在7月就开始订房,8月底就已是“一房难求”。

  如何能更“自在”地游玩台湾?新华社驻台记者专访了台湾资深旅游从业人员陈继平,请他凭借多年的导游经验,为大陆游客提供旅行宝岛的小“撇步”(窍门)。

  陈继平是台湾知名旅游企业“雄狮旅游”的资深导游。在他看来,台湾虽然不大,但若不提前根据个人兴趣规划好行程,恐会有走马观花的遗憾,也可能因短期客流集中而在出行、住宿上遇到麻烦。

  “台湾观光局印制了一本大陆游客个人游手册,将台湾各地的旅游资源包括交通方式都网罗其中。”陈继平说,大陆游客可以根据这本手册,校正先前的行程规划,让有限时间里的旅行更有效率。

  陈继平向大陆游客如是分区推介台湾旅游热点:

  北部以大台北地区为主,一个特色线路是先到台北故宫博物院“鉴宝”,再上阳明山俯瞰台北城,然后前往野柳地址公园一睹海岸地质奇景。

  中部有大陆游客最为熟知的日月潭、阿里山、鹿港小镇等景点,而东部面临太平洋的花莲、台东也值得花上两三天时间漫游,可以上山下海,在太鲁阁俯仰大自然的鬼斧神工,穿越中央山脉与海岸山脉之间的花东纵谷,行脚海岸公路,坐看变幻曼妙的寥廓海天。

  再往南部,大陆游客可花上三天两夜,体验宝岛南角垦丁的热带风光,寻找电影《海角七号》的背景风情,欣赏台湾海峡和太平洋两股海流汇聚的迷人蔚蓝。

  旅游少不了购物,来台湾买什么合适?“不求贵的,关键要有当地特色。”陈继平建议说,去台北故宫博物院可以买邮票以及文创产品,去莺歌小镇“淘”些特色陶瓷,上阿里山可以选购桧木工艺品……。

  “来台湾玩,大家一定要多品尝台湾水果!台湾地处热带和亚热带,水果种类丰富,甜美可口,旅途中多吃还还可以补充维生素和水分,调养身体。”陈继平还推荐说,十月台湾当季水果主要是文旦柚、柿子和白柚等。值得一提的是白柚,台湾民众会将白柚和中药一起熬煮,融为一体凝固后切成小块,即为“八仙果”,可以润肺养生,生津止渴。

  谈到天气,陈继平说,台湾气候宜人,这个季节平均气温大约20多度,很舒适,穿着单衣即可,但若上山游玩,就必须带一件薄外套,因为山上比山下温度要低5、6度左右。

  作者:齐湘辉 陈键兴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tw/2013-09/30/c_117573384.htm report 1156 新华网台北9月30日电(记者齐湘辉、陈键兴)“十一”长假将至,宝岛台湾以其旖旎的自然风光、浓厚的人文积淀,成为许多大陆游客出游的热门选择。据了解,来台进行个人游
(责任编辑:UN629) 原标题:台湾导游为大陆游客长假宝岛行“支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