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大量小汽车9月30日深夜违停高速等免费通行

来源:现代快报
9月30日晚,沪宁高速公路黄栗墅服务区附近,大量小车在此处停泊,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到来
9月30日晚,沪宁高速公路黄栗墅服务区附近,大量小车在此处停泊,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到来
10月1日零点,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收费站,第一辆通过出口的是安徽牌照的小车
10月1日零点,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收费站,第一辆通过出口的是安徽牌照的小车
蓝天白云 假期拉开帷幕
蓝天白云 假期拉开帷幕
现代快报记者 辛一 摄
南京中央门汽车站实行限时进站 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南京中央门汽车站实行限时进站 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10月1日零点开始,高速小客车免费通行开始,“这个长假,出行量将很大。”此前就有人预计,因为十一天气晴好,人们早就盼望着长假出去调整身心。昨夜11点多,现代快报记者赶到宁沪高速南京收费站,体验来势汹汹的车流。

  现代快报记者 孙玉春/文 辛一/摄

  23点10点,记者车辆进入宁沪高速往汤山方向开,往上海方向车子不多,车速轻松达到每小时110公里,到了23点30分,采访车从汤山掉头往南京开接近黄栗墅服务区,车流量突然大增,放眼望去全是红色刹车灯,在接近服务区时,路边紧急停车带开始出现大量等待零点时刻的车辆,而且是两排停放。

  一辆豫K牌照面包车是从上海过来,司机吴师傅带着妻儿,“晚上8点多上高速,在上海交了15块,到花桥收费站拿了张临时通行卡。”吴师傅笑着说,他是回许昌老家看老人,“一趟省390元,来回780元。”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继续往前开,到了距收费站两公里时,紧急停车带车子又多了,一直到收费站,首尾相连足有上百辆。无聊的司机和乘客多数在聊天吃东西。

  “今年感觉车流量大于去年十一假期。”收费站人员称,下午4点多,进出南京车子就多了。到20点,开始发纸质临时通行卡,23点不到,收费站南京出口开始出现大量等待车辆。距离免费通行还有5分钟时,小车已经排到了道口收费处10米的位置。

  零点开始放行时,记者注意到,蜂拥而来的车辆已经淹没了几乎所有出口,非专用免费道也几乎全是小车。

  车流

  昨天很平稳,今天预计车辆要“扎堆”

  迎接车流高峰,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提前启用

  车流量不大,跟平时差不多,这是昨天江苏高速联网中心的统计。这也意味着,“小车免费”仍旧是出行的“指挥棒”,今年的国庆首日道路会不会变身停车场,成为一个问号。不过,现代快报记者了解到,全省高速公路已经做好了迎接国庆大车流的准备。为了应对随之而来的车辆事故高峰,全省22个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昨天下午已经提前启用。通讯员 陈军 王幸福

  现代快报记者 毛丽萍 朱俊俊

  昨天下午有一波出城高峰

  昨天下午两点起,南京城出现第一波出城高峰,中山东路、龙蟠中路、九华山隧道、玄武湖隧道、双桥门高架、应天大街高架等城区内的快速通道,从下午两点多就开始车流量猛增。“不少单位已经放假,下班时间提前了。”交警分析说。

  尽管如此,长江大桥、二桥、三桥及沪宁高速等进出城通道车流还算平稳,没有出现排队现象,只是流量略有增加,并没有出现节前效应。昨天下午3:00,江苏高速联网中心的大屏幕上显示,江苏每条高速都异常通畅,没有任何堵点。即使逢年过节必堵的长江二桥,也是车流不息。

  预计今天出城高峰很凶猛

  长假前一天出城车辆平稳,也意味着今天将迎来出城高峰。“预计9点后,出城的车辆将会排长队。”高速三大队副大队长蔡斌介绍说,他还是希望市民能够避开长江二桥和三桥,如果是过江,可以绕行到长江四桥。联网中心预计,零点后是一个车流高峰,而今天全天车流量都会很大,尤其上午的九十点钟。

  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提前启用

  与往年不一样,今年江苏首创了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全省共设22个。

  昨天下午两点,设置在南京二桥交警大队一楼大厅的交通事故快速理赔点已经开张,人保、太平洋保险和平安保险三家保险公司的工作人员各就各位。快速理赔点有一位工作人员很特别,他的席位牌上写着公估公司。“我们与22家保险公司签订协议,受理除了人保太平洋平安三家之外的,我们作出的评估各家保险公司都会承认,一般是2000元以下的案子。

  省交通部门提醒,22个轻微交通事故快速处理点从9月30日14点开始受理,到10月7日晚上24点结束,驾车人可以就近处理,一般每起事故处理只需10分钟。

  天气

  今早有雾来捣乱

  后几天都很给力

  快报讯(记者 刘伟伟)国庆假期,大家就尽情享受吧, 不用担心天气变化的影响。今天早晨会有雾,明天受冷空气影响,气温会有所下降,好在降温幅度不大,整个国庆期间,最高温都在25℃左右。

  国庆黄金周终于到啦,而纵览全国的天气格局,也都逐渐转好迎接国庆节。

  中央气象台说,北方地区,今天午后起,困扰多日的雾霾天气在冷空气的推动下即将散去,伴随着雨水和降温给大家带来清新的空气和丝丝凉意;国土南端,琼粤桂的雨水随着“蝴蝶”飞远逐渐收敛,未来三天,西沙附近海域以偏东风为主,风力4~6级、阵风7级左右,多阵性降水天气,能见度在10公里以上。

  而对于江苏来说,除了今天早晨的雾,其他时间天气大多都是晴好天气。

  冷空气今天夜里来,驱散雾霾,气温略降,今天晚上长江以北地区可能有短时雷阵雨。这次冷空气属于中等强度,气温降幅不大后天南京最高温为24℃。

  南京三日天气

  今天 晴到多云,早晨局部有雾,东北风3~4级,16~27℃

  明天 多云到晴,16~25℃

  后天 晴到多云,15~24℃

  票情·火车

  10月7日,多个方向返程票一票难求

  快报讯(通讯员 祖韬 记者 毛丽萍)昨天,南京铁路两大火车站发送旅客突破17万人次,今天预计达客流最高峰,19.3万人次,有望创下南京铁路单日发送旅客历史新纪录。铁路部门预计,客流高峰将持续到明天,3日起客流才会略有回落。票情方面,10月2日、10月7日南京到北京、武汉等方向的车票已基本售完。

  始发车趟趟爆满,部分动车站票也抢光

  昨天,“迫不及待”出行的人们带来了国庆黄金周出行的最大客流高峰。铁路南京站从9月28日进入国庆黄金周运输,3天来发送旅客已超过42万人次,昨天南京两大火车站输送旅客17万人左右,始发车几乎趟趟满员,南京南站开往北京、武汉、合肥、长沙等方向的动车高铁列车甚至连无座票都告售罄。为确保广大旅客顺利出行,南京站和南京南站当天增开临客32列,其中始发车达到13.5列。

  10月7日,多方向返程票已一票难求

  南京铁路部门预计,黄金周期间客流高峰将持续到10月2日,3日起经南京火车站出行的旅客人数将会略有回落。

  从目前售票情况看,10月2日、10月7日南京往北京、武汉、长沙、西安、兰州、沈阳、重庆、石太等直通方向车票基本售完,余票较少,但10月3日—6日,上述方向还有部分余票,建议需要的旅客可以选择错峰出行。同时除个别高峰时段外, 管内宁杭、沪宁、苏北、合肥及厦门、昆明、广州、南宁等直通方向还有余票。南京火车站提醒旅客,尽量避免出行的高峰时间段,尽早购票。

  票情·汽车

  中央门车站昨预售3万多张今天车票

  快报讯(通讯员 赵根华 记者 毛丽萍)昨天,南京铁路出行人数达到17万,因为火车票难买,大量旅客转向公路出行。由于候车室容量有限,中央门汽车站不得不一大早就开始实施限时进站。同时,公路部门提醒,网上订票旅客应提前两小时到所在车站取票,中央门车站所有售票窗口均可取票,10月6日、7日将迎来返程高峰。

  昨天上午,现代快报记者在中央门汽车站看到,熙熙攘攘的全是人,8点起,车站广场与候车室实行限时40分钟进站,以控制候车室客流。

  昨天,南京前往苏州等地的班车上座率都已经接近100%,相当多的旅客都是从火车站分流过来的。“我们明天(10月1日)预售出了3万多张票,明天受小车免费通行影响,高速公路通行不畅,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后备车,如果出现晚点,将派加班车顶上。”南京中央门车站副站长花有梅表示。

  提醒

  请加满油、带足食物再上路

  江苏省高速公路联网中心承诺:在服务区,食品会保证供应,汽油方面,他们还在重点服务区加油站,增加了一些车辆存储。

  不过,还是要提醒大家,去年国庆期间,车流量最大的时候,部分加油站出现“油荒”限量供应的情况,所以希望驾乘人员还是提前加满油再上高速。同时,省、市交通部门提醒,高速很可能出现拥堵现象,“备好吃的,水、干粮、水果等,避免遭遇堵车后水、食物都没有。”

  车走了,请不要留下垃圾

  不管是去年国庆节,还是春节,小车免费通行后,高速公路服务区就成了垃圾重灾区,几乎每辆车走都会留下“白色”一片。昨天,江苏各大服务区向广大私家车主发出文明倡议,在服务区停靠的时候,请车主不要随地乱扔杂物。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dz.xdkb.net/html/2013-10/01/content_297594.htm report 5434 9月30日晚,沪宁高速公路黄栗墅服务区附近,大量小车在此处停泊,等待免费通行时间到来10月1日零点,沪宁高速公路南京收费站,第一辆通过出口的是安徽牌照的小车蓝天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违停在高速上“板等”免费放行后,一窝蜂涌向收费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