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李嘉诚10亿港元捐建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郑焕坚 实习生邢玉超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李嘉诚基金会宣布捐资1.3亿美元(约10亿港元),协助全球知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落户中国,在汕头大学校园旁兴建一所全新大学—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TGIT),最快2014年开办首个学士课程。李嘉诚表示,期望学院引领中国发展工程、科学和生命科学等学科,推动研究与创新。

  在李嘉诚基金会捐资1 .3亿美元之外,广东省和汕头市政府也将拨款9亿元人民币,及一块面积达33万平方米的土地,支持该学院建设与初期营运开支。

  北京时间昨日下午,以色列理工学院校长PeretzLavie教授与汕头大学执行校长顾佩华教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计划共同创办TGIT。合作备忘录将递交以色列理工学院和中国有关部门批核。李嘉诚出席了签约仪式,宣布为广东以色列理工技术学院的创建捐资1.3亿美元,这是以色列理工学院有史以来获得的最大一笔捐款。

  据悉,TGIT将于2014年度学年开办土木与环境工程和计算机科学的学士课程。以色列理工学院计划与汕头大学合建一所中国的创新中心,将广东工业直接和以色列的创新科技对接,让以色列创新科技进入中国,并与中国共同研究、开发和引领新技术。

  据介绍,在校舍建造期间,TGIT首批学生将在以色列理工学院本校完成前两年的课程,第三年回到中国校址继续学习,以培育中国本土的创新文化风气。未来T G IT将以英语教学,教职员工将在全球大学的科研人员中招聘。

  此外,T G IT计划明年联合汕头大学推行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生命科技研究,改善中国医疗系统服务和临床诊断等迫在眉睫的社会和民生问题;到2020年,将开设机械、物料、化学和飞机工程等学科。

  顾佩华表示,T G IT的目标是在10年内成为广东省最优秀的科技学院,并计划在20年内跻身全中国一流科技学院行列。

  李嘉诚在签署仪式上致辞

  如果我有魔术棒

  P eri部长、朱小丹省长、Lavie校长、顾佩华执行校长、女士们、先生们:

  我的小孙儿曾问我有没有魔术棒,会不会运用法力?

  七岁的他梦想能以秘咒降龙,我的“想象雄心”绝对是自愧不如。

  这,不是说我应验了哲学家泰戈尔的感叹:“长者多思虑,青年敢勇为。”

  我一生经历和见证过不少,从不可能变成现实的“奇迹”;我深信很多能扭转乾坤、找到“革命性方案”的先决条件,往往萌芽在一片“天马行空”的想象中。

  在今天变动不居的年代,“科技”本身就是那支迷人魔术棒,内含成就转变的威力,产出成千上万种新选择,新想法与新对策,也能为存在已久的问题带来新的解决方法。

  然而发挥魔术棒的威力,取决于魔术师本身的能力修为,真正的魔法潜藏在思考的创生力中。要在竞争中开创胜局,要释放人类的潜能,要构建一个知识丰富的社会,让大家可享有持续的优质生活;投资教育失当,不推行改革是对未来的罪行,“投资”教育是创造未来。

  这是我第一次到访以色列,此时此刻,我怀念一位非常要好的犹太朋友,他是我的良师益友,他曾和我分享希伯来语中tzedakah,和tikun olam二者的含义。“慈善要成就能力让世界更美好”。谁会想到,为了探讨和以色列理工的合作,基金会在以色列投资第一项目是W AZE,我还记得创办人们阐述愿景时的一句“汇聚各人,对抗堵塞”是如何激奋我心。

  因此,如果我有魔术棒,我会挥动它,给“变革者”能量,让他们发挥到极致,就像今天在以色列理工学院里,或日后在得到广东省,特别是朱小丹省长支持共建的新校园内“汇聚能人,解决难题”。

  各位,缘分也许是科学还未能掌握解释的事,但只要我们大家深刻的愿望是为全人类努力,那么美好的未来,大家又何妨共建?谢谢!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A/html/2013-10/01/content_1945523.htm report 1845 南都讯记者郑焕坚实习生邢玉超北京时间昨日下午,李嘉诚基金会宣布捐资1.3亿美元(约10亿港元),协助全球知名的以色列理工学院落户中国,在汕头大学校园旁兴建一所全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李嘉诚10亿港元捐建 广东以色列理工学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