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交通局官员被要求去与黄牛、黑车司机聊天

来源:中国青年网

  “国庆长假期间,交通局的每一位班子成员,每人乘坐公交、出租不少于8小时。都要到拉客黄牛、黑车多的地方去待一天,不仅要和普通乘客、司机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意见,也要和拉客‘黄牛’、‘黑车’司机聊一聊,才能知道症结究竟在哪里……”

  9月29日上午,南京市委组织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情况汇报会,南京市交通局的领导班子从会上领到了这份特殊的国庆“家庭作业”。同样领到“作业”的,还有公安局、住建委、城管局等11个部门。

  布置“家庭作业”

  哪儿问题多,就到哪儿驻几天

  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此次汇报会的核心主题。公安、城管、交通等12个部门负责人在会上逐一发言,结合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收集到的群众意见,查摆问题,揭丑讲短,坦诚反省自身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内容涉及社会治安、施工扰民、“黄牛”“黑车”屡禁不止等群众反映强烈的社会热点。

  对每个部门的汇报发言,主持会议的市委书记杨卫泽听得都很仔细,不时低头在纸上做着记录,遇到重点问题随时插话追问,并对每个部门的发言逐一进行细致的点评。

  如市公安局作汇报时提到,群众对盗窃案件、特别是入室盗窃、电动车盗窃案高发,且破案率低的情况意见较大的问题,并举例:“浦口区泰山街道一处居民小区,同一个单元一周内连续发生三次入室盗窃案件……”话音未落,杨卫泽已展开追问:“小区有联防,还有片警,为什么还会出现这样的情况?”

  “在这件事上,社区管段民警是第一责任人。如果把老百姓的安全看得很淡,工作不沉下去、人不到现场,就想不出办法解决问题。”

  杨卫泽说:“要动脑筋想办法,从自己身上找问题,从工作作风上查找原因。”随后,他布置了“家庭作业”:从国庆假期开始,哪里案子多、哪里停车乱,局领导就到哪里去驻几天,深入基层了解情况,剖析问题、解决问题,用各种方式听取各方意见。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青年网 https://news.youth.cn/jsxw/201310/t20131001_3964555.htm report 1058 “国庆长假期间,交通局的每一位班子成员,每人乘坐公交、出租不少于8小时。都要到拉客黄牛、黑车多的地方去待一天,不仅要和普通乘客、司机聊聊天,听听他们的意见,也要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南京12部门有国庆“作业” 交通局人员每天坐公交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