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车主以为零点后上高速免费 白等1小时才上高速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本报讯(记者韩玮) 昨日下午,岱黄府河站、武黄武东站出城车辆一路顺畅,未见大堵。不少车主介绍,虽然从今日起高速开始免费,但去年“堵怕了”,今年花钱买个舒心。

  昨日下午4时,记者驱车赶往武黄高速武东站,并未看到繁忙景象。直到下午5时,进城方向才出现一个小高峰,开了8股车道,每股道排了10余台车,但疏散较快,未造成大堵。

  据分析,一是因去年12月新开通武鄂高速,对武黄高速进行了分流。此外,部分车主为了避开免费高峰,提前出发,从昨天上午开始就已有小车出城了,起到分散分流作用。因高峰未至,武黄高速管理处部分工作人员甚至还提前下了班。

  昨日通过武东站进入武汉城区的车辆大部分是从黄石开来,交纳了30元过路费。最大的一笔是从九江小池收费站开来,缴纳了100元。记者上前询问车主,为何不等到免费时出行,他坦言,就是怕到时车太多,堵在路上。“去年就被堵过,堵怕了,今年宁愿掏钱先走。”据他介绍,从黄石一路开来非常通畅。

  随后,记者驱车来到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已是晚6时30分,每股车道上都有10余台车辆排队。截至昨晚10时,岱黄高速进出车流达4.5万台,较去年同期多了几千台。他分析,今年部分车主提前出行,因多为上班族,都在下班后出发,使小高峰出现在晚6点后。记者看到,一名十堰车主带着老人小孩回武汉探亲,缴纳了190元路费,他表示特意赶在免费期之前回汉,就希望走得顺畅。

  交通专家表示,今年已经是第二个高速免费的“十一”黄金周,同时,还经历过其他几次节假日免费,市民对待高速免费更理性,心中也更“有谱”。

  30多台私家车排队等“免费”

  现场>>>

  今日零时,7座及以下小车走高速可免费。昨晚11时30分,记者驱车赴岱黄高速府河收费站探访,看到30多台私家车在距离上高速口50米开外,排成一列,都是等到零点上高速的,实际上他们全都会错意了,部分车主白白等了1小时。

  杨先生一家三口准备自驾车赴西安旅游,算下来能省千元左右。他们特意选择零时免费时段,昨晚,他儿子开车从武昌开到府河站口时,突然停下来,看到道路两边停着不少小车,一打听都说是等到零点上高速,他们就跟着一起等。待记者赶到时,跟杨先生一家详细说明了免费政策,告知是以出站时间为准,他们才恍然大悟。“我们白白等了1个小时。”

  记者发现,和他们一样会错意的大都是自驾长途旅行的市民,有到石家庄、北京探亲的,有去威海、河北旅游的,少则能省500元,多则能省千元。大家都赶在晚上零点后出行,既能享受免费,而且车少路畅,避过“十一”首日的出行高峰。

  昨夜11时55分,府河站提前停止向上高速出城的小车发卡,每台车飞速通过高速口。第一台享受免费的小车从襄阳开来,临到高速出口,得知离零点还差4分钟,随即又把车倒回去,等了4分钟后才出高速,就这样免收125元。一辆从黄陂开来的小车,本还有1分钟免费,但他还是不愿等,交了10元。

  有不少人冲着高速免费出行,零点一过,就有一股车流下高速入汉。今日零点后的半小时内,府河站最大一笔免单是从陕西漫川关站过来,免收280元。而武黄高速武东站反馈的信息显示,昨晚没有小车等免费现象,零点后,车流较平稳,未出现高峰。

  (记者 韩玮)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长江日报 https://cjrb.cjn.cn/html/2013-10/01/content_5228810.htm report 1638 本报讯(记者韩玮)昨日下午,岱黄府河站、武黄武东站出城车辆一路顺畅,未见大堵。不少车主介绍,虽然从今日起高速开始免费,但去年“堵怕了”,今年花钱买个舒心。昨日下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车主为避堵“自费”提前出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