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政府如关门百万雇员将拿无薪假 经济受冲击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若无法在当地时间10月1日的期限前,批准新财年的预算或临时拨款议案,美国联邦政府将因此停摆。到时候,100万名联邦政府雇员将被迫拿无薪假,但关键领域如国防部和国土安全单位会继续运作。

  美国联邦政府若重演17年前停摆的历史,白宫和国会等机关将照旧运作,但一些员工可能得放无薪假,国务院也将让非必要员工暂时休假。

  至于国防部,军事人员将继续执勤,但他们的工资可能迟发。国防部80万名文职人员预计会有一半以上将放无薪假。五角大楼警告,许多雇员的生活将“陷入困境”。

  国土安全单位提供的服务如美国边防巡逻和机场安检将会继续,负责“保护人员和财产”的人员如紧急灾难应变人员也会继续驻守在工作岗位。

  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将不获准展开新的临床试验或是为新病人看诊,等候美国食品与药物管理局批准新药物的药剂公司则将等上更长时间,因为该管理局在联邦政府关闭期间只会“有限运作”。

  博物院也会受影响,史密森尼博物馆系统旗下各个博物馆与国家公园服务处的368处公园都将关闭。美国政府上一次停摆时,据称影响了700万名观光客。

  联邦政府关门也会对金融市场带来负面影响。除了市场可能出现动荡之外,希望通过上市筹集资金的公司,将面临上市受到延误的情况。

  企业虽然能够向证券交易委员会提呈上市申请文件,但处理和批准申请的工作会在联邦政府关门期间暂停。

  美国参议员多数党领袖里德此前曾表明,如果联邦政府暂时停摆,“美国经济将受到巨大冲击”。这一说法也许稍为夸张,但其影响还是不容忽视的。

  根据宏观经济顾问公司的估计,美国联邦政府若是关闭两个星期,这将导致美国第四季的经济增长减少0.3个百分点。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j/2013/10-01/5342461.shtml report 875 中新网10月1日电据外媒报道,美国国会若无法在当地时间10月1日的期限前,批准新财年的预算或临时拨款议案,美国联邦政府将因此停摆。到时候,100万名联邦政府雇员
(责任编辑:UN607) 原标题:美国政府如关门百万雇员将拿无薪假 经济受冲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