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联邦政府关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因预算案受阻被迫关门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 樊宇)美国联邦政府的2014财年已经从10月1日开始,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政府预算分歧,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此次联邦政府“关门”风波将持续多久取决于两党何时能解决预算分歧。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西尔维娅·伯韦尔30晚间宣布,由于联邦政府本财年的预算已经耗尽,而国会尚未批准新财年的预算或临时拨款议案,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她敦促国会应当尽快批准临时拨款议案,使得政府可以正常运转,并尽快通过新财年的政府预算。

  奥巴马1日凌晨对军队发表电视讲话时说,尽管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被迫关门,美国在国内和国外的军队将正常运转,国会两院都已通过议案让军人可以在政府关门期间按时领取工资。

  造成本次美国两党分歧无法弥合的关键原因在于即将全面推行的奥巴马医改法案。10月1日是美国新财年的开始,同时美国各州的健保交易所也将开张,该交易所是奥巴马医改法案中扩大医保覆盖面的核心举措,旨在为没有医疗保险的美国人提供政府补贴的医保产品。

  从9月20日开始至30日晚间,在共和党内“茶党”等保守势力的强烈要求下,国会众议院议长博纳至少三次提出不同版本的临时拨款议案,这些议案都与阻挠奥巴马医改实施的内容相捆绑,但都没有得到民主党掌握的参议院的通过,最终导致联邦政府预算至今没有着落,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重蹈1995年底至1996年初关门的覆辙。

  奥巴马9月30日在白宫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强调,如果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门在10月1日停摆,马上就会给美国民众的生活和美国经济增长带来真实的冲击。虽然军队、边防、公共安全、狱警等核心部门的运营不会受此冲击,邮局还会照常运营,退休人士的社会保险福利金也会照常发放,医疗保健项目的享有者依旧可以去医院看病,但是数十万文职政府雇员将会停工,所有的国家公园将会关门,私营部门申请政府贷款的进程将被迫延期。

  作者:蒋旭峰 樊宇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0/01/c_125478530.htm report 981 新华网华盛顿10月1日电(记者蒋旭峰樊宇)美国联邦政府的2014财年已经从10月1日开始,由于美国民主、共和两党尚未解决新财年的政府预算分歧,联邦政府的非核心部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美国联邦政府非核心部门因预算案受阻被迫关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