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英教授成唯一候选人 香港大学41年来首见洋校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马斐森教授
马斐森教授

  中新网10月1日电 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放弃续约,港大用了两年时间物色接班人,遴选委员会30日建议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y of Bristol)医科及牙科学院院长马斐森教授(Peter Mathieson)为下任校长唯一候选人,击败参与竞逐的香港学者,他周五来港与师生会面,如无意外将获正式任命,成为相隔41年后空降港大的非华裔校长。

  记者与仍身处英国的马斐森取得联络,他接受查询时称,对被推荐成为港大校长感荣幸及振奋,能与一流学府结合令他感到无比自豪。他说,若成为港大校长,他会尽最大努力带领大学走到新高峰。

  马斐森现年54岁,是免疫系统肾病研究专家,现为布里斯托大学医科及牙科学院院长。他与香港高等教育界联系不多,但他是教资会研究评审工作小组成员。

  港大校长遴选委员会昨午向全体师生发出电邮,宣布推选马斐森继任校长,他将于周五(4日)在港分别与教职员、学生、校友及校务委员会成员会面。之后,校务委员会将于当日下午召开会议考虑建议。

  港大校务委员会主席梁智鸿表示,遴委会主要考虑校长人选是否有高学术地位、行政经验,以及对大学是否具有热诚,他指马斐森是现时最适合人选。

  不过,马斐森在港欠缺人脉,向商界筹款能力成疑,但有校内人士指出,港大主要靠大学的整体名声筹款。马斐森上任后,副校长周肇平和发展及校友事务部总监徐咏璇将主力筹款工作。梁智鸿说,大学不是只靠一个人,而是一个队伍,不担心影响筹款数字。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ga/2013/10-01/5342700.shtml report 1086 马斐森教授中新网10月1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香港大学校长徐立之放弃续约,港大用了两年时间物色接班人,遴选委员会30日建议英国布里斯托大学(Universit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英国教授成唯一候选人 香港大学41年来首见洋校长(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