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联邦政府关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媒评美政府关门赢输家 奥巴马手持“双刃剑”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1日电 由于美国国会两党在新财年10月1日前就政府预算达成一致,美国政府面临17年来的首次停摆。美国媒体1日分析了此次政府停摆的赢家与输家。美国政府关门对奥巴马所在的民主党候选人来说,是他们争取中期选举胜利的良机,而众议院议长博纳“吃力不讨好”。对于奥巴马本人胜负均有,政府预算之争对他而言一把“双刃剑”。

  赢家:

  1、美国总统奥巴马

  文章认为,此次美国国会两党争执的起因是由于对奥巴马医改法案的分歧。美国众议院此前批准将通常被称为“奥巴马医改计划”的联邦医疗法案推迟一年实施,将其作为同意政府在12月15日之前继续融资以维持正常运转的前提条件。

  但在10月1日新财年开始之前,奥巴马及其所在的民主党并未就这一要求退步。不久前,奥巴马因为其叙利亚的外交政策饱受批评,现在,他有可能扳回一局,并在今后推动枪支管控方面有更多主动性。

  2、民主党议员候选人

  一直以来,民主党夺回众议院的控制权的机会都非常渺茫。此外,在2014年中期选举到来之前,参议院的民主党籍议员还需竞争捍卫自己的位置。

  但从历史上看来,1995-96年美国政府停摆后,美国共和党的支持率远不及预期。因此,民主党人认为,此次政府停摆将令他们在即将到来的中期选举中占据主动。

  3、哈里·里德

  民主党多数派领袖、参议员哈里·里德可谓“一战出名”。在与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较量时,里德关闭了参议院,故意把对众议院策略采取的行动推迟到9月30日下午,即届时距离政府开支权过期仅剩几小时之时。

  里德的计划利用了参议院程序中可以使用的迂回和推迟策略,这样一来,众议院在10月1日的最后期限之前基本没有采取行动的时间。文章评价,里德帮助民主党采取了强硬的谈判策略,还将矛头指向共和党,这样做的意义在于,在明年的中期选举时,里德可以团结大部分民主党和与共和党争夺胜利。

  4、共和党籍州长

  如果说有什么团体在这场国会两党较量中获胜,当属远离华盛顿的共和党州州长。如新泽西州州长克里斯蒂就一直批评他所在的共和党人们在政府预算案中的做法。由于克里斯蒂远离华盛顿,他既可以与共和党的有害一面保持距离,又能获得一个“华盛顿圈外人”的美誉。

  输家:

  1、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

  应该为众议院议长约翰·博纳掬一把“同情泪”。博纳在数十年里试图弥合两党分歧,但他做的工作显然是吃力不讨好。

  在这次两党斗争之中,博纳自己也深陷与共和党保守和温和派之中,他和他的团队没能采取任何有效的措施控制整个共和党,最终的结果将比共和党人

  2、奥巴马

  政府预算之争对于奥巴马是“双刃剑”。当然,奥巴马现在获得暂时性的胜利,将政府停摆的责任推到了共和党身上。但他自己就像约翰·博纳一样,也成为了华盛顿政治僵局的代表之一。

  作为国家总统,奥巴马显然是美国的政治领袖,如果美国民众对华盛顿感到不满,自然也不会放过奥巴马。

  比如2011年的美国联邦债务上限危机时,有55%的美国人不支持奥巴马处理两党分歧的方式。

  3、共和党温和派

  共和党中的温和派可能会感觉非常“孤独”。在保守派控制的共和党中,相较于与民主党的争斗,他们最大的担心是遭到党内的责难。

  比如共和党中长期的温和派保罗·金,他表示,拒绝投票通过众议院意图推迟“奥巴马医改计划”的提案,他抨击保守派同僚,要求他们与民主党合作,通过联邦政府预算案。他认为,以泰德·克鲁兹为首的保守派正将共和党领入“死胡同”。

  4、泰德·克鲁兹和保守团体

  克鲁兹演讲21小时抨击奥巴马医改法案之景仍历历在目,但他的行动其实给共和党增加了压力。克鲁兹发起的废除奥巴马总统医保法案的运动,帮助他在茶党及保守派草根之中巩固了自己冉冉上升的英雄地位。不过,这也激起了包括其参议院同事在内的许多共和党人士的反感与嘲讽。他们认为,克鲁兹的活动不切实际、自私自利,还可能损害该党2014年及以后的选举工作。

  共和党着眼于明年夺取参议院的多数席位,并在2016年入主白宫,而这种分歧却造成了两派对立。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0-01/5342724.shtml report 2225 中新网10月1日电由于美国国会两党在新财年10月1日前就政府预算达成一致,美国政府面临17年来的首次停摆。美国媒体1日分析了此次政府停摆的赢家与输家。美国政府关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美媒评美政府关门赢输家 奥巴马手持“双刃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