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省岷县漳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政府网
  从9月30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岷县漳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已经国家规划指导组审查及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发布实施,标志着岷县漳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据省岷县漳县6.6级地震灾后重建协调指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包东红介绍,按照重建规划总体要求,规划重建期为三年,即2013年9月至2016年9月。2013年底基本完成住房维修加固;2014年全面启动重建项目建设,8月底前基本完成小学、幼儿园恢复重建,年底前完成城乡居民住房重建和中学、乡村卫生院(室)等公共服务设施恢复重建;2015年,完成重灾村和异地集中安置点配套设施建设,加快实施交通、水利等基础设施及地质灾害治理、生态修复等恢复重建;2016年9月底前,全面完成恢复重建任务,使灾区经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超过灾前水平。

  据介绍,灾后重建规划范围涉及定西市、陇南市、天水市、临夏州、甘南州5市(州)13个县的109个乡镇。根据灾害损失情况,确定重建资金总需求277.06亿元。

  为了支持岷县漳县地震灾后重建,国务院办公厅出台了《关于支持岷县漳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政策措施的意见》,提出了财政、税费、金融、土地、就业援助和社会保障、产业、扶贫等10个方面的扶持政策。省上由省财政厅牵头,会同有关部门和灾区市州抓紧制定具体落实的实施细则。为确保灾后重建项目工程质量,将建立质量追溯体系,实行重建项目工程质量、审批、验收责任终身追究制。

  另据包东红介绍,《总体规划》突出了民生优先、村镇建设与受灾群众安置相结合等特点,把重建重点放在优先确保恢复和改善灾区基本生产生活条件的住房、公共服务设施、基础设施等方面。

  新闻发布会上,定西市有关领导还介绍了灾区群众安置及灾后恢复重建准备情况。(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来源:甘肃省政府网站)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政府网 https://www.gov.cn/gzdt/2013-10/01/content_2499397.htm report 931 从9月30日下午甘肃省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目前《岷县漳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总体规划》已经国家规划指导组审查及省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正式发布实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甘肃省岷县漳县地震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正式启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