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大客车司机谈乘客脱鞋:总有几双臭脚绑架你鼻子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陈栋

  大巴司机杨世华:希望旅客的素质能逐步提高,让这种不文明的现象越来越少

  昨天是国庆节,当天上午8点钟,临海客运中心的司机杨世华准时开着班车从宁波出发回临海。乘客很多,杨师傅最担心的还是那码子事:在车厢里脱鞋晾脚。

  今年47岁的杨师傅是一名有着26年驾龄的老司机,在他的记忆中,一路旅途中除了旅客的喜怒哀乐,印象最深的就是鞋袜臭脚。

  就挑最近的一次经历来说,上周三,杨师傅开大巴刚出车站就闻到一股怪味儿。透过后视镜,杨师傅猛然发现,自己驾驶座的靠背上正搁着一双脚。毫无疑问,熏人的怪味就来自那里。杨师傅赶紧减慢了车速,然后扯着嗓子跟后座的旅客对话。“小伙子,能不能把你的脚收起来呀,我的头发刚洗过呢!”杨师傅挺幽默,小伙子脑子也灵活,一句半开玩笑的话提醒了对方,小伙子红着脸把鞋子穿了回去。

  别小看这个脱鞋的举动,往往还会带来不小的麻烦。杨师傅还遇到过因为脱鞋脚臭而起纷争的情况。

  “记得是去年年底的时候,元旦快放假了,我开车从宁波回临海。开出车站不到5分钟,就听到后面有吵架声,而且越吵越凶。”见吵架有演变到打架的趋势,杨师傅赶紧把车停到路边,到后面参与调解。

  人还没走近,鼻子已经被一股臭皮蛋似的臭味“绑架”了。“就是这个人,鞋子脱了臭死了,让他把鞋子穿回去,他还骂人。”情绪失控的是一名60多岁的老大爷,他指责的是坐在隔壁座的一名40多岁的中年人,中年人把头扭向窗外,气鼓鼓的,杨师傅跟他说话,他也不回过脸,顶多用眼睛斜他几下。

  “先生,这里是公共场合,请照顾下其他旅客的感受。”在杨师傅和其他旅客的共同劝说下,这场纷争才算平息。“好在当时最后一排还有几个空位置,我把老大爷安排到了后面。那个臭脚的中年人最终也把鞋子穿回去了,我随后赶紧把排风扇打开换气。”

  和臭脚的斗争从来没有中止过。“在我们客运系统里,对这种脱鞋的行为很重视,几乎每次开会,站长都会提到,大家都在想办法制止这种不文明行为的发生。”杨先生就曾经在自己的车上贴过“禁止脱鞋”的警示标记,但和“禁止吸烟”一样,还是有人犯戒。

  “后来我们又尝试了一种办法,就是车子出发前,工作人员在提醒旅客系好安全带的同时,也特别强调车厢内不要脱鞋。”这种办法效果还不错,但是碰到不听劝的,还是照样我行我素。

  “这种情况在候车厅也经常发生。我的同事都会轮流巡逻,制止那些脱鞋翘脚的旅客。” 杨师傅希望旅客们的素质能逐步提高,让这种不文明的现象越来越少。 本报记者 陈栋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https://qjwb.zjol.com.cn/html/2013-10/02/content_2351686.htm?div=-1 report 1262 大巴司机杨世华:希望旅客的素质能逐步提高,让这种不文明的现象越来越少昨天是国庆节,当天上午8点钟,临海客运中心的司机杨世华准时开着班车从宁波出发回临海。乘客很多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总有那么几双臭脚,让你不得不屏住呼吸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