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班牙再曝幼儿园监管不力 华人幼童遭欺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巴塞罗那一华人反映,她年仅三岁的孙女在入学两个星期内,遭同学欺负,导致脸部受伤甚至不愿前往幼儿园上学的事情。

  据了解,居住在巴塞罗那Urgell附近的杨女士孙女今年刚满三岁,符合西班牙幼儿入托年龄,由于考虑到自己举家平日都要忙于店面生意,遂于今年9月帮助孙女办理了入托手续,托养在住家社区的幼儿园内。

  据杨女士告诉记者:“9月初办理的入托手续,我没有办全托,毕竟住家和店面都离孩子托儿所比较近,所以孩子每天早上9点送至幼儿园,中午1点放学;下午3点送到幼儿园,5点再接回来。9月12日孩子正式开始入托上学,开始的时候一切都很正常, 孩子对新的环境也比较好奇,但后来就不再肯去幼儿园了。”

  在入学前一星期,杨女士的孙女对学校的新环境还比较好奇,每天早上定时定点背着小书包由其奶奶送至学校,可是一个星期之后,其孙女开始赖床不愿意前往幼儿园上学,甚至每次送至幼儿园门口时,杨女士的孙女都要抱着杨女士大腿大哭,不肯进学校学习。

  这一情况的转变,并未引起杨女士家人的重视,以为孙女厌烦了学校的环境,开始产生厌学情绪。

  据杨女士回忆:“大概上学上了一个星期之后,我孙女开始不愿意去学校,每次送她去托儿所都哭着闹着不肯让我走,当时我们一家人还以为孩子厌学不肯上学,所以就没当回事,一直到第二个星期,孩子支支吾吾喊她的爷爷去学校帮她打架,我们这才知道这中间有情况发生。”

  在入学第二个星期的某天下午,孩子由杨女士接送回自己的店面,其孙女一见到其爷爷,马上拉住爷爷的手,拖拽着爷爷往托儿所方向走,一边走一边大声叫嚷:“打他,打他”。看到如此情况,杨女士马上抱起孙女一边安慰,一边询问究竟,年仅三岁的孙女这才用简单的语言带手势表示:自己在幼儿园遭到同学欺负了。

  孙女的第一次反常,让杨女士心痛不已,可其爱人却不以为然,认为孩子在幼儿园打打闹闹,难免会出现意外。因此非常重视教育的杨女士一边安抚孙女,一边教育孙女尽量不要和学校同学打闹,如果有被同学欺负的情况,要告诉老师。

  然而,让杨女士没有想到的是:仅仅过了一天时间,自己的孙女再次在学校遭到同学欺负,眼部、额头和脸颊上都出现了抠抓的伤痕。

  据杨女士气愤地告诉记者:“具体时间我记不清楚了,但我记得就在我孙女拽着她爷爷喊打人的后一天,我按照往常习惯把孙女接回来的时候,发现孙女的眼角、额头和脸颊上都有抓痕,而且不让我们大人碰,一碰就喊疼。”

  不仅如此,在当天夜里,当杨女士将孙女洗漱完毕哄上床睡觉之后,熟睡中的孙女梦中惊呼:“不要打,不要打……”让当奶奶的杨女士心痛不已。

  事发第二天一大早,杨女士带着自己的孙女前往托养的幼儿园找到了孙女所在班级的老师,并将孙女身上发生的事情告诉老师,质问老师为何监管不力,导致自己的孙女受伤并产生厌学情绪。

  面对杨女士的质问,幼儿园老师却矢口否认,表示自己并未看到其孙女在幼儿园受到同学欺负。

  据杨女士回忆:“第二天我就去幼儿园质问孙女班级的老师,把情况向学校进行了反映,没想到幼儿园老师反说自己没有见到我孙女在班级里受到同学欺负的情况。当时我听到这句话就有点冒火,反问她我孙女脸上的抓伤、抠伤是怎么来的。

  结果她又推脱说自己是上午的当班老师,下午教室里发生的情况自己不清楚。”

  最终,校方再听取了杨女士的反映之后,向班级老师调问了情况,并向杨女士保证会监督教师行为,加强教师的监管力度,这才使得怒火中烧的杨女士消气。

  采访最后,杨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这么小,我们花钱托养在幼儿园,就是希望孩子能够平安无事,但有的幼儿园却对孩子安全不太重视,让我最生气的并不是孩子在学校受到欺负,而是学校老师对此情况不认账、一推两干净,所以侨胞在托养孩子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孩子的安全,并不是在幼儿园孩子就一定安全,必要的事情就必须叮嘱学校要加强监管,毕竟这些孩子都是每一个家庭的心头肉,谁也不愿看到自己的孩子受伤。”(徐凯)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hr/2013/10-02/5343585.shtml report 1926 中新网10月2日电据西班牙欧浪网报道,近日,巴塞罗那一华人反映,她年仅三岁的孙女在入学两个星期内,遭同学欺负,导致脸部受伤甚至不愿前往幼儿园上学的事情。据了解,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西班牙再曝幼儿园监管不力 华人幼童遭欺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