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游客称最烦景区扔垃圾行为 转身扔下吃剩苹果

来源:大众网

  本报记者 邵艺谋 汪泷 见习记者 李师胜 李亚宁 胡祥东

  乱扔垃圾是最不受游客待见的不文明行为,而各大景区也最“害怕”这种行为,为此要付出更多的人力、财力成本去清理。10月1日,本报记者在济南、泰安、济宁三地多个景区,采访调查了解较为集中出现的不文明行为。

  游客乱扔垃圾保洁员下悬崖捡拾

  10月1日,记者在泰山景区天外村和红门进山口,就游客讨厌的不文明行为向50名游客做了调查,有41人表示非常讨厌“乱扔垃圾”。攀爬著名景物照相、随地大小便、插队、乱停车等行为“排名”靠前。

  “到泰山的游客发生的不文明行为也主要体现在乱扔垃圾方面。”9月30日,泰山景区相关负责人说,景区比较“害怕”游客乱扔垃圾。游客乱扔垃圾在清理、运输上给保洁人员带来麻烦。景区卫生环保局负责人表示,平时每位保洁员通扫负责路段需要半小时,节日期间则需要两个小时。“有的游客把垃圾扔到盘道外的悬崖下,保洁员只好腰上系绳子下去捡。”

  济宁市汶上县莲花湖湿地公园办公室主任马洪森说:“随手丢弃垃圾仍是最主要的不文明行为。”

  厕所仅百米远,孩子随地大小便

  10月1日,记者在济南趵突泉景区内看到,不少孩子随地大小便,而家长在孩子身边帮忙。“孩子刚才喝的大碗茶都出来了。”一位家长打趣说。而厕所就在不到百米处。

  在趵突泉泉池内还飘着一个农夫山泉的矿泉水瓶。幸好环卫人员在很短时间内便用网兜取出。大明湖景区内,虽然有不少环卫人员不间断清理垃圾,但是在一垃圾桶外仍堆积了不少垃圾。

  千佛山景区工作人员称,“景区增加了保洁人员,增加倾倒垃圾桶的频率。”

  刚说完最烦扔垃圾,扔下吃剩苹果就走

  聊城的小宋约了16个同事一起爬泰山,9月30日晚从红门出发,1日上午10点多回到万仙楼前集合。“我们早上5点多到达山顶,上面人太多了,很多地方都有零散的垃圾,工作人员在打扫。”他说,最烦在景区扔垃圾的行为。话没说完,小宋听到同伴喊他合影,把刚啃几口的苹果扔到旁边石台上,再也没回来拿。

  “有的景区人太多,找个垃圾桶都不方便,只能随手扔了。”从泰山下来的安徽游客郑女士也说,晚上山顶人挤人,看不清楚垃圾桶的位置,吃完东西产生的垃圾只能随手放到一边。

  游客小刘说,扔垃圾都是图自己方便。她在景区乱扔垃圾会觉得不好意思,看看没人注意才扔掉。

news.sohu.com false 大众网 https://sjb.qlwb.com.cn/qlwb/content/20131002/ArticelA07004FM.htm report 1273 本报记者邵艺谋汪泷见习记者李师胜李亚宁胡祥东乱扔垃圾是最不受游客待见的不文明行为,而各大景区也最“害怕”这种行为,为此要付出更多的人力、财力成本去清理。10月1
(责任编辑:UN626) 原标题:乱扔垃圾最不受待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