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回族婆媳十五年爱心接力照料同村孤寡老太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0月2日电(记者 张亮)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十五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杨马湖村的马秀英和杨淑萍婆媳两人,前后接力,悉心照料同村的孤寡老人马凤珍。回族婆媳的爱心陪伴着老人,温暖了这位年近百岁老人的晚年。

  走进98岁的老人马凤珍的卧室,干净整洁,没一丝异味。三十年前,马凤珍失去了老伴,无儿无女的老人就独自一人生活。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的自理能力不断下降。十五年前,同村的马秀英走进老人的生活。

  “她在5组,我在6组,我们既非亲属,也不是邻居。那会儿大儿子的牛棚在老人家附近,看老人自己一个人生活挺可怜的,每天儿子给奶牛挤奶时,我都接上一斤给老人端去。”马秀英说。

  时间长了,不仅是送牛奶,老人吃的饭菜、药、生活必需品,马秀英都会及时给老人送去。

  2005年,当时已90岁的马凤珍虽然身体还算硬朗,但是照顾自己已经很难了。经过和家人商量,马秀英把老人接到自家照顾。从此,马凤珍就成为这个家庭的一员,重享家庭的温暖。

  搬入马秀英家半年后,老人的旧房子在一次大雨中倒塌了。村里人都说马秀英救了老人一命。

  搬到马秀英家后,老人的生活被打理得井井有条,身体和精神状态都很好。然而此时已经60多岁的马秀英自己患有高血压、糖尿病,照顾马凤珍已经非常吃力。于是,马秀英把在外打工的儿媳妇杨淑萍叫了回来,婆媳俩一起照顾马凤珍。

  今年6月份,马凤珍不慎摔倒导致胯骨骨折,近百岁的老人无法手术只能瘫痪在床。照顾老人的工作量一下变得巨大。“每天换三次尿不湿,吃喝要喂,还要不时帮老人翻身。”杨淑萍说。

  瘫痪近4个月,老人身上没起一点褥疮。

  一遇好天气,婆媳两人还要把老人抬到轮椅上推出去晒太阳。把看似很轻的老人从床上抬到轮椅上推出门,这对于婆媳两人来说是个体力活。“每次都得忙活20分钟,要出一身汗。”马秀英说。

  在外人看来,为了一个毫无瓜葛的人,马秀英婆媳摊上了“大麻烦”。马秀英也坦言,老人瘫痪后,曾想把老人送到养老院,但是老人不愿意。“现在全家老小都把老太太当自家人,我们也为儿女尽孝做个榜样。”马秀英说。

  作者:张亮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local/2013-10/02/c_117587309.htm report 1102 新华网银川10月2日电(记者张亮)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十五年来,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利通区金银滩镇杨马湖村的马秀英和杨淑萍婆媳两人,前后接力,悉心照料同村的孤寡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回族婆媳十五年爱心接力照料同村孤寡老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