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美国联邦政府关闭 > 最新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政府时隔17年再度关门 著名景点关闭签证积压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10月2日电 综合报道,美国两党9月30日谈判破裂,联邦政府10月1日正式“关门”。这是时隔近17年,美国联邦政府因两党预算争执陷入“政治瘫痪”而再度关门。本次关门危机对旅游业造成严重影响,美国多个著名景点关闭,访美签证严重积压,令游客大为扫兴。

  时隔17年美联邦政府关门 80万雇员被迫无薪休假

  过去10天,美国国会两党就临时拨款法案展开激烈攻防战,从表面上看,两党争议的焦点是政府预算,但“里子”则是奥巴马医改法案。共和党人希望以预算案为筹码,逼奥巴马政府在医改问题上让步,废除或推迟实施法案。

  9月30日,美国参议院以54票赞成、46票反对的表决结果否决了众议院29日通过的临时拨款议案,拒绝“推迟一年实施医改法案”和“废除医疗器械税”,这标志着两党就议案展开的第二轮攻防战无果而终。

  华盛顿时间30日晚上11点半左右,驴象两党围绕临时拨款议案之争惨淡收场。唯一“聊以慰藉”的成果是,两党一致同意,一旦政府“关门”,美国军方将继续获得财政拨款,维持正常运作。

  与此同时,将有约80万雇员将被迫无薪休假,只有邮政服务、养老金发放等少数部门保持运营。

  数据显示,历史上美国政府曾“关门”17次,最近一次“关门”是在1995年和1996年克林顿政府执政期间。“关门”期间政府行政效率大大降低,造成14亿美元经济损失。

  关门危机令旅美游客扫兴 签证将严重积压

  在美国联邦政府关门的情况下,只有政府关键部门雇员继续工作。与此同时,所有的国家公园将被关闭,身处公园露营区和其他设施区域的游客将在48小时内撤出,部分国家博物馆和游客中心也将被关闭,包括纽约的自由女神像、费城的独立大厅以及华盛顿纪念塔等。届时,所有来美国的游客都可能乘兴而来,扫兴而归。

  另外,中国游客必去的首都华盛顿的旅游吸引力也会骤降,罗斯福总统纪念公园、肯尼迪表演艺术中心、国会图书馆、林肯纪念堂、美国国家档案馆、国家动物园等一系列有名景点都会关门。

  华盛顿特区将禁止使用当地财政资金,垃圾的清扫工作将暂停。外国人访美签证时间会延迟。美国政府关门期间,每天的签证申请量达2万-3万份,到时将会严重积压。

  当然,美国运输安全局(TSA)及海关与边境保护署的工作人员不在休无薪假之列。在机场的安全站,对旅客的安全筛检都照常进行。美国边境口岸,检查护照的海关人员也不会出现减员的情况。

  奥巴马取消访问马来西亚 白宫此前曾表示关门不影响出访

  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2日说,受美国联邦政府关门影响,美国总统奥巴马无法按原定计划于本月晚些时候访问马来西亚。

  据马来西亚媒体报道,纳吉布当天在出席一个活动时说,奥巴马在电话中对无法按计划前往马来西亚访问表示遗憾。奥巴马表示,国务卿克里将作为他的代表访马并于11日在吉隆坡全球企业家峰会上发言。

  奥巴马原计划自10月5日起,开始为期4天的亚洲访问之行,以便推动这些国家与美国的经济合作关系。除了访问马来西亚之外,奥巴马原本还计划到访印度尼西亚、文莱和菲律宾。

  目前,除了对马来西亚的访问将推迟之外,奥巴马此次亚洲4国之行的其他日程是否将受影响还不得而知。美国白宫尚未宣布奥巴马的行程变化。

  而此前在“关门”前夕记者会上,白宫发言人杰伊愠尼曾表示,截至目前,白宫尚未变更出访计划。作为美国总统,为增进美国在亚洲的经济和战略利益,奥巴马相信访问亚洲十分重要。

  美国两党就政府停摆互指责 分析称美国民主被撕裂

  美国总统奥巴马1日午后对全美发表电视讲话,指责国会共和党人为阻挠由奥巴马和民主党人主推的医疗改革法案顺利实施而导致联邦政府关门。

  奥巴马选择于联邦政府关门首日在白宫玫瑰园发表电视讲话。奥巴马说,国会众议院共和党人仅仅为了阻挠医改法案,而有意导致美国联邦政府17年来首次关门,这一局面原本不必发生。他指责共和党议员发动“意识形态之争”,拒绝让大批美国民众享有负担得起的医保,为此不惜让联邦政府关门。

  他说,目前还无法预估此次政府关门的全面影响。上一次政府关门发生在1996年,已损害美国经济,如今与1996年不同的是,美国经济正处于从最严重衰退中缓慢复苏的轨道上。

  放眼明年的国会选举,民主和共和两党纷纷将政府关门怪到另一方头上。而越来越多的美国民众对两党争斗造成的“政治瘫痪”深感厌恶。最新民调显示,大部分民众对国会的作为极为不满,仅10%的受访者对国会工作表示认可,创历史新低。

  美国《华盛顿邮报》评论说,华盛顿似乎变成一个原始的没有领导的村寨,把任性胡闹当做治理方法。美国前副总统戈尔把政府关门比喻为“政治恐怖主义”,认为如果不能在最后期限前通过预算和提高债务上限,将会给全球经济致命一击。美国政策创新机构创始人蒂姆曼尼西亚评论道,“美国政治阶层陷入了一种坏的体系之中,美国的民主已经被撕裂。”
news.sohu.com false 中国新闻网 https://www.chinanews.com.cn/gj/2013/10-02/5343681.shtml report 2415 中新网10月2日电综合报道,美国两党9月30日谈判破裂,联邦政府10月1日正式“关门”。这是时隔近17年,美国联邦政府因两党预算争执陷入“政治瘫痪”而再度关门。
(责任编辑:UN011) 原标题:美国政府时隔17年再度关门 著名景点关闭签证积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