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湖景区1天清运40吨垃圾 部分游客随地大小便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作者:黄轶涵

  只要多走一步路,多留一点心,其实“文明出游”并不难

  通讯员 蒋虹 本报记者 黄轶涵

  北山街,杨公堤,南山路,湖滨路,是环西湖的四条道路。

  昨天,西湖景区环卫工人在这四条道路上扫出来的垃圾,足足有18吨。而在普通的日子里,四条道路所产生的垃圾只有1吨。而在整个西湖景区,300多名环卫工人昨天共清运出40吨垃圾。

  国庆长假第二天,西湖景区人气“爆棚”,随之而来的不文明行为,也渐渐多了起来。

  西湖景区昨一天运出40吨垃圾 踩踏草坪爬树拍照仍然不少

  长假出游 莫让你的陋习“煞风景”

  只要多走一步路,多留一点心,其实“文明出游”并不难

  有坐也有躺 随意踩踏绿草坪

  在西湖景区,很多草坪都是观赏性的,不能踩踏,更不能躺卧。

  但是昨天,很多游客在西湖边玩累了,找不到地方坐坐,就直接跨过隔离绳,走进草坪,或坐或躺。

  尤其是从白堤到平湖秋月这一带,这一段,不通车,游客都是步行游览,走累了,就会想要走进草坪去坐坐。这一坐,有脱鞋的,有野餐的,还有睡觉的,好端端的草坪,活生生地被压塌了。

  还有一些女游客,穿着细长的高跟鞋,一踩到草坪上,等于直接要了小草的命,来年都很难再长出来。坐在草坪上的游客,也没闲着,吃吃喝喝,垃圾遍地。

  还有些游客更过分,踩踏草坪不算,还要爬到树上去,拍照留念。

  负责管理草坪的保安,是最辛苦的,嗓子都喊哑了。

  白堤绿化带 乱扔垃圾还是不少

  整个西湖景区,游客一多,顺手乱扔垃圾的行为就随处可见。

  以白堤为例,白堤全长一公里,景区环卫部门早在国庆黄金周来临之前,就在白堤沿线,新放置了20多个大型的垃圾桶。但是,一些游客还是贪图方便,随手乱扔垃圾。

  昨天,在白堤两侧的绿化带里,都坐满了人,垃圾也是随处可见,景区环卫工人只能不停地扫,不停地捡。

  虽然杭州市垃圾直运公司特地在西湖景区设置了随时待命点,安排了车辆,但是,由于景区的交通和人流量太多,车子都靠近不了垃圾清运点,影响了垃圾清运进程和效果。

  西湖景区市政市容环卫管理中心的工作人员只能将满溢的垃圾桶,人工推到平湖秋月里面的垃圾箱房内倒置,腾出空的垃圾桶来,不断重复进行。

  不愿意排队 在景区随地大小便

  比起随手乱扔垃圾,还有一种不文明的行为,更叫人难以忍受,那就是随地大小便。

  昨天,西湖景区的游客密密麻麻,公共厕所的配置,已经远远不够用了。

  在一些热门景区,比如断桥一带,游客想要上趟厕所,尤其是女厕所,起码要排上半个多小时的队。

  有些游客也许是实在等不及了,直接就在绿化带里解决了。尤其有些小孩子,家长也不以身作则,孩子要方便了,随时随地就脱下裤子就地解决。

  有游客建议,能不能在西湖边设置一些流动厕所,但可行性几乎为零。

  一旦移动公厕内的容量饱和,污物就会满溢,到时候就得出动大的吸粪车进行处理。但是,现在的西湖景区,别说大车,就连小车都开不进来,反而会产生更大的麻烦。

  西湖再倡导 希望游客文明出游

  针对长假里频频出现的种种不文明现象,西湖景区也在积极地想办法。

  今天,景区环卫部门会在白堤的大垃圾桶内,套上垃圾袋,垃圾一满就连袋拿起,加快垃圾桶的腾空速度,并增加人工清运的频次,希望游客不要乱扔垃圾。

  至于上厕所,西湖景区会安排志愿者做引导,把游客引导至各个公园内公厕、博物馆内的公厕、部分商店内公厕。

  昨天,来自浙江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和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的17名大学生志愿者,仅仅用了3个小时的时间,就在白堤和孤山路1.5公里的路程范围内,捡到了7000多个烟蒂。

  大学生们用部分烟蒂,在西湖景区里摆出了“无烟西湖,文明出行”的字样,想用这种新颖的方式,来倡导文明出游。

  “文明出游”其实并不难,只要多走一步路,多一份耐心,毕竟谁都不愿意在垃圾遍地的西湖景区里游玩。

news.sohu.com false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https://jrzb.zjol.com.cn/html/2013-10/03/content_2352426.htm?div=-1 report 2085 只要多走一步路,多留一点心,其实“文明出游”并不难通讯员蒋虹本报记者黄轶涵北山街,杨公堤,南山路,湖滨路,是环西湖的四条道路。昨天,西湖景区环卫工人在这四条道路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长假出游 莫让你的陋习“煞风景”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