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摩托撞倒老人欲逃跑 胃癌大叔驾车逼停肇事司机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本报讯(实习生杨荣峰)前日下午6时30分许,热心大叔鲁顺清在谌家矶大道兴盛路路口,目睹一辆摩托车撞倒一位过马路的骑车老爹爹后逃逸,当即驾驶自己的越野车追出半公里,逼停肇事摩托车,将肇事司机交给随后赶来的老爹爹家属。昨日,记者采访鲁顺清的妹妹和外甥女了解到,鲁顺清虽然是一位胃癌患者,但一直乐观坚强、乐于助人、敬老爱亲。

  驾车猛追半公里 逼停肇事者

  据鲁顺清的外甥女项晨旋说,前天鲁顺清开着一辆越野车带她和她父母去黄陂钓鱼,下午回汉口时,经过谌家矶大道兴盛路路口时,看到一位骑车过马路的老爹爹被一辆摩托车撞倒,该摩托车上的一男一女停车看了一下倒在地上的老爹爹后驶离现场,就在全车的人谴责肇事逃逸的摩托车时,鲁顺清怒骂了一声,毫不犹豫地加速上前追赶该摩托车,一直追到半公里远的谌家矶77号一老年公寓门口,在人行通道上将摩托车逼停,发现摩托车上是一对夫妻。

  项晨旋的父亲项建华下车将肇事男子带到事发现场,剩下的三人在原处守着肇事男子的妻子,由于鲁顺清患有胃癌,必须按时吃药吃饭,所以他们没有在现场久留,约10分钟后,被撞老爹爹的儿子赶到现场,四人才离开了现场。

  笑对病魔,乐观生活

  项晨旋说,鲁顺清今年3月份查出患有胃癌,家里人担心他接受不了打击,就没有告诉他真实病情,直到4月份做了胃切除手术后,他才知道自己患了癌症,但他依旧乐观生活。

  项晨旋说,做完手术后,鲁顺清每天需要吃很多药,少食多餐,但没有持续卧病在床,而是趁着病重休息带着家人出门旅游,她平时看望鲁顺清时,鲁顺清总是一副乐呵呵的样子,和她拉家常开玩笑,非常能侃,完全不像一个癌症患者。

  “他做出这种行为我一点也不意外。”鲁顺清的妹妹鲁燕华说,鲁顺清平时路遇不平,也都会伸出援手,亲戚家里有困难,他二话不说倾囊相助,“别人有困难,即使他身上只剩100元,也会拿出100元帮助别人。”

  鲁燕华还介绍,鲁顺清非常孝敬父母,以前家里条件不好,他省吃俭用给父母寄生活费,就算自己饿肚子,也不会让父母晚年受苦受累,今年3月他查出胃癌后,虽然医疗费吃紧,但他依旧坚持定期给父母生活费,趁生病休息常常看望父母。父亲今年9月去世时,亲戚们凑钱安葬父亲,他不顾亲戚们的劝阻,依旧从紧张的医疗费中拿出几千元,安葬父亲。

  鲁燕华说,鲁顺清的妻子在家全职照顾女儿,他成了起整个家庭的经济支柱,最开始在厂里做电工,由于吃苦耐劳技术好,被另一家企业挖走,后来碰上了“下岗潮”,一个人跑到外面打工,由于他勤奋能干,逐渐在建材销售行业做出了成绩。

news.sohu.com false 汉网-武汉晨报 https://whcb.cjn.cn/html/2013-10/03/content_5229316.htm report 1301 本报讯(实习生杨荣峰)前日下午6时30分许,热心大叔鲁顺清在谌家矶大道兴盛路路口,目睹一辆摩托车撞倒一位过马路的骑车老爹爹后逃逸,当即驾驶自己的越野车追出半公里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胃癌大叔驾车逼停肇事司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