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香港特区扶贫政策出炉:低收入津贴加实物援助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南都讯 记者康殷发自香港 港府9月底公布香港首条贫穷线,未来港府如何就贫穷线筹划扶贫政策,身兼扶贫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未来港府的扶贫政策将考虑两条腿走路,用低收入津贴及实物援助的方式帮助贫穷家庭。

  政府制定贫穷线不硬设减贫指标

  林郑月娥表示,政府正积极研究向在职贫穷家庭提供低收入家庭补贴,她认为现金津贴比较有效。同时政府会考虑两条腿走路,用津贴及实物援助帮助贫穷家庭,在设计新的扶贫计划时,有关家庭的儿童数目是考虑的重要因素。

  林郑月娥指出,政府制定贫穷线后,如果硬性订出减贫指标,可能会让制度僵化,产生反效果,政府往后推出措施时,可以就每项措施对贫穷率的影响订出指标,让市民可以评估措施是否达到成效。

  对于有团体建议低收入津贴只设入息(月收入)审查,不设资产审查。林郑月娥认为,政府的援助政策一向有资产审查,不做资产审查,不符合香港的状况。她强调,日后扶贫工作,政府会坚守“资源用得其所”的原则。一站式进行审查的建议只是概念,未开始研究,由于未来扶贫服务的规模大,涉及的部门非常多,要先了解情况,再去决定是否有能力,及会否循序渐进推行。

  部分长期病患者面对在职贫穷

  昨日公布的一项调查显示,长期病患者及其家属的平均个人入息中位数为3000元(港元,下同),家庭入息中位数为约1 .2万元,远低于全港个人和家庭入息中位数。发起调查的香港康复会建议,政府检讨现行的社会福利和扶贫措施,并优化现时对长期病患者及家属在情绪健康方面的医疗服务。

  香港复康会和港中大公共卫生及基层医疗学院在去年5月至今年1月期间,访问了超过400名新界西区的长期病患者和家属。调查发现,三成受访者从事全职或兼职工作,部分长期病患者面对在职贫穷的问题。其中有一半的受访者会因为诊金昂贵而在遇上情绪问题时不考虑向私营医生求助。

news.sohu.com false 南方都市报 https://epaper.oeeee.com/H/html/2013-10/03/content_1945804.htm report 1019 南都讯记者康殷发自香港港府9月底公布香港首条贫穷线,未来港府如何就贫穷线筹划扶贫政策,身兼扶贫委员会主席的政务司司长林郑月娥昨日出席电台节目时表示,未来港府的扶
(责任编辑:UN625) 原标题:香港公布扶贫政策 低收入津贴+实物援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