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动物园狮子遭飞来横祸:至少被扔70个水瓶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作者:王亦菲
1日,几名小朋友在家长的托举下,攀爬六百多年历史的南京明城墙。
  1日,几名小朋友在家长的托举下,攀爬六百多年历史的南京明城墙。

  晨报记者 王亦菲

  一到节假日,不少市民都喜欢和家人、孩子到上海动物园游玩。然而,部分市民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观园行为,让动物们遭受飞来“横祸”,也留下了不少垃圾。上海动物园方面表示,朝动物喂食和扔垃圾的不文明现象时有发生,呼吁游客文明游园。

  垃圾桶在眼前还随手扔

  市民林先生夫妇昨天带着2岁女儿前往上海动物园游玩,却目睹了不文明一幕。“我们在狮子和青狼的笼舍里,看到栅栏里到处是游客扔的塑料水瓶,至少有四五十个。”林先生说。更过分的,还有游客为了吸引动物的注意,用塑料袋、各种小包装零食向动物丢去,“我看到有家长当着孩子面,用树枝去丢小鹿,然后周围人哈哈大笑。”

  也有网友在微博发帖称,上海动物园许多动物馆内,到处是游客扔的塑料水瓶,狮子馆里至少有70个以上。

  昨天上午,记者来到上海动物园。排队等候购票的队伍绕了几个弯,记者等了约半小时终于买到了门票。而在等候期间,部分游客将吃剩的食品包装袋、饮料瓶、广告纸随意丢弃,公园大门外垃圾遍地。而仅在数米外,就有一个垃圾桶。

  记者在园内逛了半小时,沿途随处可见丢弃在草坪、路边、动物笼舍里的饮料瓶、塑料袋、果皮、纸巾等垃圾。一清洁人员诉记者,这几天的垃圾量比平时多了好几倍,她都是从一大早开园一直忙到天黑。“最让人气愤的是,明明垃圾桶就在眼前,很多人还是往地上随手一扔。”

  园方呼吁善待动物

  上海动物园办公室相关工作人员告诉晨报记者,国庆期间的大客流集中游园,动物园里难免会发生一些不文明现象。园方就只能加大垃圾清除的频次,以及饲养员巡查的力度。“所有保洁人员和绿化养护人员十一期间全员上岗,做到园内垃圾随时清理。”“昨天狮子馆里面的塑料瓶确实很多,没有一百个至少也有几十个了”,该工作人员表示,由于动物活动区的清洁工作,需要饲养员先将动物引入笼中后方能开始,所以一天基本清洁一次,容易积累不文明游客扔下来的食物和垃圾。“有些垃圾,比如塑料袋,被动物误食,甚至会影响动物的健康与安全。”多年前,上海动物园里的一只长颈鹿因误食游客乱投的塑料袋致死。

  工作人员表示,他们在园内设置了许多垃圾筒,并设置多处提醒标志。动物园方面希望借助晨报呼吁,动物是人类的朋友,希望游客们手下留情。

news.sohu.com false 解放网-新闻晨报 https://newspaper.jfdaily.com/xwcb/html/2013-10/03/content_1098852.htm report 1409 1日,几名小朋友在家长的托举下,攀爬六百多年历史的南京明城墙。晨报记者王亦菲一到节假日,不少市民都喜欢和家人、孩子到上海动物园游玩。然而,部分市民乱扔垃圾等不文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动物园狮子馆被扔70个水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