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景区“三难”困游客 “黄金苦旅”谁之过?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史竞男)国庆长假第三天,在北京著名的“前门大街”,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们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

  临近中午,不少游客已经露出疲态,找块路边空地或商铺门口的台阶,甚至花坛上、广告架上,席地而坐,从包里拿出面包、火腿肠、玉米棒,自顾自地吃起来。

  “为什么不去饭店吃?”面对记者的疑惑,来自东北的张阿姨心直口快:“去饭店吃多贵啊,景点的饭最"宰人"了!”坐她身边的游客指着附近的大小餐馆说:“你看看,哪家不是爆满,进得去嘛?”

  放眼望去,作为著名商业街,前门大街吃饭的地方可不少。但比起成千上万的游客,容纳能力显然不足。

  “旅游景点的饭价格高、口味差、人又多,卫生条件还不放心。”游客杨小姐说。

  正聊着,一位正在扫地的清洁工来到面前,顺手捡起了游客刚扔掉的食品袋。

  “这几天是不是垃圾多了很多?”

  她抬起头来看了看记者,倒起了苦水:“是啊,垃圾太多了!我们一个班8小时,现在每天都要比以前多收拾三四趟,一会儿都闲不住。”清洁工叫孙秀玲,上了年纪的脸上露出深深无奈,簸箕里是刚扫进去的吃剩的糖葫芦……

  记者数了数,从正阳门箭楼到大栅栏,约200米的街上有14个垃圾筒,大多数显得“空空荡荡”。为什么有垃圾筒还要乱扔垃圾,难道是人太多看不到?

  “不是这样的。”孙秀玲说,“你看看,他们累了就随地一坐,垃圾随手一扔,不愿意多走几步扔进垃圾筒里。”

  除了14个垃圾筒,还有19张石凳分布在路两旁。每张石凳按坐3人设计,实际上却往往挤着五六个人甚至更多。但即便如此,人山人海中,仍“一凳难求”。

  “我最难过的事情倒不是垃圾多,而是有些游客的素质差。还有随地大小便的,劝都劝不住,说话可难听了。”孙秀玲说着垂下了头。

  此言不虚。记者一路上已经目击两起小朋友在父母的“扶持”下随地小便的情形。但不用多问,看看移动厕所前排起的长队,就知道家长的苦衷。

  偌大一个景点,只有4个移动厕所,前面排队的男女老少少说也有四十多人,要排近20分钟的队才能“方便”。

  吃饭难、歇脚难、如厕难,如此“三难”绝非个例。“三难”不仅考验着游客的文明素质,也拷问着管理者:被戏称为“黄金苦旅”的国庆游,何时才能告别尴尬,回归快乐?

  作者:史竞男
news.sohu.com false 新华网 https://news.xinhuanet.com/fortune/2013-10/03/c_117591588.htm report 1217 新华网北京10月3日电(记者史竞男)国庆长假第三天,在北京著名的“前门大街”,来自天南海北的游客们将这里围得水泄不通。临近中午,不少游客已经露出疲态,找块路边空
(责任编辑:UN606) 原标题:景区“三难”困游客 “黄金苦旅”谁之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