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西湖乱丢垃圾顽疾仍存 环卫工忙喊:手下留情

来源:杭州网
环卫工人穿梭在游客当中(视频截图)
环卫工人穿梭在游客当中(视频截图)
环卫工人穿梭在游客当中(视频截图)
一游客将橘子皮随意扔到座椅后面(视频截图)
环卫工人穿梭在游客当中(视频截图)
一游客正将手中吃剩的食品扔到西湖中(视频截图)

  杭州网讯

  国庆第三天,来杭州西湖游玩的人数达到了高峰,断桥、苏堤、白堤等景点人山人海,而就是在这秀美景色给游客们带来愉悦之外,人群过后丢下的垃圾却给景区“抹了黑”。

  10月3日下午,断桥上的游客摩肩接踵,许多游客带着小孩,手里还大包小包的提了不少吃的东西,果皮、纸屑、包装袋、竹签......人群过后丢下的垃圾却到处都是,给环卫工人们增添了不少麻烦。

  负责清扫断桥附近的环卫工人林大姐告诉记者,平时的步行区,十到十五分钟清扫一次就够了。国庆黄金周开始,她就一直穿梭在人群中清扫,从没有歇过脚,除了来回的清扫,最令人头疼的还有游客不注意脚下的垃圾,踢得到处跑。

  “本来人就很多,身都转不开,现在我还要像个老鼠一样弯下身穿来穿去捡掉。”林女士说,为了保持景区的清洁,管理部门特意在步行区增加了不少蓝色的垃圾桶,并且每一个岗位也增加了人数前来“援助”。

  记者观察发现,来景区游玩的当中,一些人把吃剩的果皮和包装等放在垃圾袋里,找到垃圾桶后再丢弃。而一些人却是随手丢弃,这不仅给环卫工人加大工作量,同时也让远道而来的其他游客对景区增加了一份厌倦。

  “我们从上海过来就是看看传说中的美丽西湖,这次来完全是看人,而且垃圾扔的到处都是,好好的环境也被破坏了,有些人乱丢垃圾我们劝导一下,有些也不好意思说,我们的好心情也没了。”一位姓游的游客说。

  记者在断桥蹲点发现,有的游客向湖里吐口水,有些人将烟头、玉米棒、饮料瓶“不留情”地抛给了西湖,甚至有游客还将一边赏西湖,一边把苹果皮也削在了湖水中,当问起为什么要这样做时,她却说:“我是把这个喂给鱼”。

  在记者的劝导下,这位游客才回应下次不再发生类似的现象。除了削苹果皮,坐在椅子上的游客一边吃一边吐,环卫工人刚刚清扫完她制造的垃圾,她又开始吃起橘子,并将橘子皮悄悄地扔到椅子后面,可谓神不知鬼不觉。

  在采访的过程中,西湖水域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正在打捞湖面上的垃圾,他说黄金周期间的垃圾比平日里增加了四五倍,平时早晚各打捞一次,而在国庆期间伴随游客的增多,他们要每天打捞三到四次,并且每次打捞时,船上的垃圾筐都装得满满的。

  面对人多又随地丢弃垃圾的现象,环卫工人一边忙着清扫,一边喊道:好美景里不要丢垃圾,请手下留情。

  作者:刘彦泽
news.sohu.com false 杭州网 https://ori.hangzhou.com.cn/ornews/content/2013-10/03/content_4914957.htm report 2248 环卫工人穿梭在游客当中(视频截图)一游客将橘子皮随意扔到座椅后面(视频截图)一游客正将手中吃剩的食品扔到西湖中(视频截图)杭州网讯国庆第三天,来杭州西湖游玩的人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西湖景区乱丢垃圾顽疾仍存 环卫工忙喊:手下留情(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