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意大利外长:失事偷渡船失踪乘客生还希望渺茫

来源:京华时报
10月3日,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港口,海岸警卫队成员搬运非法移民的尸体。新华社发
10月3日,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港口,海岸警卫队成员搬运非法移民的尸体。新华社发

  据新华社电一艘载有500人的非法移民船3日在意大利最南端地中海海域起火沉没,造成至少93人遇难,包括4名儿童。

  船员发信号致火灾

  多家国际媒体报道,船只沉没地点距离地中海兰佩杜萨岛约1公里。按照生还者的说法,失事船只从利比亚出发,乘客多数来自厄立特里亚和索马里。

  兰佩杜萨岛行政长官朱西·尼科利尼女士说,船上人员告诉她,船只在行至兰佩杜萨岛附近时引擎发生故障,于是船员在船上点火以引起海岸警卫队注意。火势迅速蔓延,船上乘客夺路而逃导致这艘小船倾覆,继而沉没。

  警方逮捕一名船员

  意大利海岸警卫队的6艘船只、边防巡逻队和消防队,以及当地渔民参与到搜救工作中。意大利海军也派遣一艘巡逻艇和一架直升机前往事发海域。目前海岸警卫队确认93人遇难,151人获救,警方正在搜寻更多幸存者。

  电视画面显示,由于兰佩杜萨岛的停尸房没有足够空间容纳遇难者遗体,多具遗体只能被送往当地机场的一个机库放置。

  意大利内政部长阿尔法诺取消原定在首都的新闻发布会,飞往兰佩杜萨岛。外交部长埃玛·博尼诺说,鉴于气温逐渐下降,失踪乘客生还的希望减弱。

  意大利安莎通讯社报道,警方逮捕一名突尼斯籍船员,检察官已对这起海难展开调查。

  事发地系主要中转地

  兰佩杜萨岛距突尼斯海岸一百余公里,比到意大利本土的距离近。这一地缘因素使它成为非法移民前往意大利本土和欧洲其他国家的主要中转地,每年有数以千计的非法移民试图从非洲北部登上该岛,其中许多人在偷渡过程中因船只失事而死亡。

  意大利总理莱塔称这是一场“巨大的灾难”,呼吁国际社会合作应对非法移民问题。

news.sohu.com false 京华时报 https://epaper.jinghua.cn/html/2013-10/04/content_30064.htm report 2528 10月3日,在意大利兰佩杜萨岛港口,海岸警卫队成员搬运非法移民的尸体。新华社发据新华社电一艘载有500人的非法移民船3日在意大利最南端地中海海域起火沉没,造成至
(责任编辑:news8)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