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庆节 > 国庆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南京挤爆了!钟山乌泱泱 玄武湖女客下船时落水

来源:现代快报
南京中山陵景区,等公交车的游客排长队 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南京中山陵景区,等公交车的游客排长队 现代快报记者 李雨泽 摄
昨天在玄武湖,游客和码头工作人员救起落水女游客 报料人供图
昨天在玄武湖,游客和码头工作人员救起落水女游客 报料人供图

  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三天。中山陵陵寝和核心景区的游客量持续上升,其中陵寝再次突破预警客流,并创下三天来的最高纪录。中山陵园管理局在官网和微博上再次发出预警,提醒游客先到明孝陵、灵谷寺、美龄宫等景点及一些博物馆观赏游玩。事实上,即便这些平时略“冷”的景点,游客人数也很多。中山陵官方微博发帖建议,内环景点游人太多,从琵琶湖至环陵路约17公里的外环绿道,很适合徒步、享受慢生活。

  现代快报记者 刘旌

  陈志佳 余乐 李绍富

  钟山风景区

  这里太挤了

  昨涌入32万人次

  昨天下午两点半,从扬州来南京旅游的陈先生刚走下苜蓿园地铁站,就被眼前乌泱泱的人“吓”到了,他赶紧将3岁大的女儿抱在身上,沿栈道向前走。“真没想到这么多人。”

  买饮料排队,坐观光车排队,甚至连上厕所都要排队……这两天,到中山陵旅游的人,都和陈先生一样,都只能这样“被游人包围着”,不少网友只能无奈地拍下照片,在微博上大晒自己的排队经历。

  昨天下午1点10分,中山陵园管理局再次在官网、官微上发出预警,并分流游客到明孝陵、灵谷寺、美龄宫等景点及孙中山纪念馆、明孝陵博物馆、抗日航空纪念馆等场馆游玩参观。截至下午5点半,中山陵陵寝累计游客量为17.5万人次,核心景区总客流累计达到25万人次(含中山陵陵寝、明孝陵、灵谷寺等景点)。昨天一天,整个钟山风景区客流预计突破32万人次(含核心景区及登山客流、体育运动公园、博爱园、下马坊、中山门、琵琶湖、营盘山、邵家山、白马公园、紫金山索道、天文台、头陀岭等周边公园、景点客流)。

  为应对源源不断的客流,景区临时租用大客10辆,缓解内部接驳压力,并紧急调配观光车运力,延长运行时间。虽然黄金周前增设了80多个女厕位,但仍人满为患,景区又增设了流动厕所,并在中山陵(东沟)停车场、中山陵广场等4个厕所设置100张爱心坐椅,方便游客如厕。同时根据现场情况,景区及时通过景区网站、微博发布景区内游玩攻略,并通过志愿者现场指引,引导游客分流至周边景点及场馆游览。

  中山陵园风景区继续呼吁广大游客尽量乘坐公共交通工具,错时出行、文明出行,建议本地市民尽量先游玩非热闹景点。

  江东门纪念馆

  10分钟放行1次

  这里也很挤

  昨天,不少人都专程赶到江东门的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据纪念馆工作人员介绍,最近三天,每天前去纪念馆参观和哀悼的人都多达数万人,仅昨日估计就有6万多人。

  从昨天上午9点多开始,纪念馆方面为了维护良好的参观秩序,采取了分批放行的原则。上午每10分钟左右,放一批参观者进入。馆内的工作人员也不时提醒参观者,尽量不要在馆内滞留太长时间。

  昨天上午,参观者排队等候的时间最多在半小时左右。但从昨天下午2点多开始,等候入馆的参观者多达数千人,等候的队伍已从纪念馆入口处排到了最东头,长达数百米。到昨天下午3点多,排队的人不降反增,要想进入馆内,至少得排队一个小时左右。

  挤出了意外

  女游客下船时落水

  昨日上午,南京玄武湖解放门附近游船码头,一艘游船靠岸后,缆绳尚未系稳,游客就开始下船,结果游船突然滑回湖中,导致一名女游客落水。所幸码头工作人员及时将她救起,并向她道歉和退还了租船费用。

  上午11点左右,玄武湖靠近解放门附近,一艘脚踏小帆船靠岸,岸边的工作人员准备拉船头缆绳固定船只。可未等工作人员固定好缆绳,船上一名游客就一个大跨步上岸了。在他后面,紧跟着一名女游客,也准备一个大跨步上岸。可哪知前面的游客上岸后,游船因还没完全固定好,突然滑回湖水中,导致后面的女游客一脚踩空,直接掉到了湖中。

  游船码头湖水较深,女游客落入湖中后,湖水瞬间没过了她的头顶,只看到两只手在湖面扑腾。还好,工作人员和先上岸的游客立即伸手,将她拉住,并拽上岸。女游客上岸后,浑身湿透,虽然昨日艳阳高照,但她依然冷得发抖。

  后来,游船码头的工作人员向她道歉,承认工作有失误,在他们未系好缆绳前,没及时提醒船上游客暂时不要上岸。后来,游船管理方退还了落水女游客一行人的租船费用。

  事发后,玄武湖各个游船码头,对游客上下船都加强了管理,游客上船前,安排专人负责游客安全,防止落水等意外。游船靠岸后,在尚未系好缆绳前,也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提醒游客不要下船,等候他们的指挥,避免类似意外再发生。(刘先生线索费80元)

  来享受

  “慢生活”吧

  紫岚里街区

  雨花茶

  国庆期间,中山陵紫岚里街区惊艳亮相。中西餐、台湾美食、咖啡以及南京特色小吃,都为游客在天然氧吧中体味慢生活,提供更全面周到的服务。

  游客朋友们不妨坐下来享受一杯雨花茶,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感受精致、悠然的民国风。

  行

  东沟枢纽

  慢行绿道

  目前,琵琶湖至环陵路约17公里绿道已经建成,新建下马坊地铁站至东沟枢纽的慢行绿道1公里。此外,东沟枢纽至中山陵陵前路段慢行步道也被拓宽,长度约500米,这些都是值得徒步爱好者尝试的游玩路线。

  国庆期间,明孝陵博物馆360度环幕电影和孙权纪念馆3D电影,票价均由原来的30元/人优惠至15元/人。此外,灵谷寺红山门内、明孝陵石象路旁“二茬”桂花全面绽放浓香馥郁。赏桂路线有两条: 1、灵谷寺景区:红山门—牌坊—无梁殿—桂花王—松风阁—灵谷塔—桂林石屋;2、明孝陵景区:石象路神道—文武方门—享殿—宝顶。

  赏

  灵谷寺

  明孝陵桂花

  让我们文明出游

  玄武湖公园

  有人乱扔垃圾江东门纪念馆有人爬梯子插队

  有人乱扔垃圾

  昨天下午两点,玄武湖公园的入园口,平师傅正在扫垃圾,“不少人把垃圾扔地上。”说到这里,平师傅显得有些无奈。他本人平时是负责安保工作的,但由于这两天人流量太大,昨天特地加班当保洁员。

  江东门纪念馆

  有人爬梯子插队

  昨天下午,江东门纪念馆排起长队,附近的部分居民和工地工人竟找来梯子,搭在纪念馆的铁围栏上,让参观者爬梯进入馆内,并收取每人10元钱作为报酬。下午4点多,纪念馆的铁栏外有好几架简易梯子。为了维护正常的参观秩序,纪念馆只好报警求助。

  随后,大批民警赶到现场,对正在爬梯子的参观者进行劝阻,并与纪念馆方面的工作人员一起,没收了好几架梯子。
news.sohu.com false 现代快报 https://kb.dsqq.cn/html/2013-10/04/content_297788.htm report 4592 南京中山陵景区,等公交车的游客排长队现代快报记者李雨泽摄昨天在玄武湖,游客和码头工作人员救起落水女游客报料人供图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三天。中山陵陵寝和核心景
(责任编辑:UN628) 原标题:挤爆了!参观江东门 纪念馆要排1小时(组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